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 下午21:33



花花計畫在星期一正式上路,五年三班成為第一批,早上陰暗的天氣幾度讓我想要取消的念頭,最後還是讓他們帶了出去,當天放學前,當她們把攝影機帶回四辦時,是興奮帶有些許僅張的情緒,小記者們直呼好好玩,在花博現場介紹時,還有遊客欣賞她們的演出,並且給予她們鼓勵,稱讚她們的表現,讓她們感到很驕傲。不過,也有失望的一面,有些現場跟網路介紹的不同,像是流行舞不然想像中的精彩,風味館的裡面不能拍攝,讓她們一大堆介紹台詞,都派不上用場!



而星期一雖然陰暗,卻沒有下雨,花博進場人數只有兩萬多人,是過年之後最少的一天,可以說相當幸運。



當時,將攝影機連到電腦,看了看她們的成果,有一組的表現真是令我驚訝,活潑、可愛的模樣,讓平淡無奇的東西講得活靈活現,一些創意更是超過我的想像,當然,也要歸功紋紋老師的現場指導,將她們的特色展現出來,這一組的成功,讓我對於後面兩天的出擊更有信心。



雖然五年三班介紹得很好,不過,也出現了一些技術上的缺失,不熟悉無線麥克風的接收模式,造成許多地方收音不理想,在星期二訓練時,提醒其他班級要注意,這似乎也讓五三感到很失望,不過,第一個班級能做到這個地步,已經讓我相當驚訝與佩服了,也給了後面兩個班級很好的示範。



昨天,五年七班的出擊,原本就相當優秀的這兩組,果然拍了許多好畫面回來,而且極具創意與搞笑,完全就是綜藝節目主持人的感覺,相當精采。不過,天氣不錯,人潮也多了,造成了一些拍攝上的困擾。



今天,最後一組,五年六班的出擊,這一組略嫌放不開,也是最擔心的一組,不過,在前兩個班級的示範後,今天倒也有突破性的演出,隨時看到什麼,我就要他們介紹什麼,他們也極具配合的馬上開拍,我們在過程中發現了許多小細節,都相當有意思。像是計畫外的花博明信片,在我們參觀完圓山文化遺址後,一個小朋友發現了,然後大家都說要做一張,這是計畫之外的,馬上在現場也拍了一段。拍攝流行館時,正好花博吉祥物經過,也拍了一段。在新生園區休息時,正好找到一個水管可以坐在裡面,也拍了一段。在這一天,倒是撿到了一些好畫面,圓滿的結束花花計畫的外景拍攝,小記者們感到相當驕傲,我更感到超越自我的成就感。這是實小新聞台第一次的學生外拍,相信不會是唯一的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