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下午18:10



今天是花花計畫第六天訓練,也是第一批採訪團的最後一次練習,練習過程相當順暢,毋須看稿、活潑自然、鏡頭夠穩、構圖尚可,最重要的是採訪團的熱情滿分!



今天一開始重申三點聲明,第一、不是拍了,就會剪進去,花花計畫是個嘗試,嘗試做出一個能公開播映的節目,當然限制就很大,有可能拍了很多,最後因為不符合整個風格,遭到全部都被剪掉,這要有心理準備。第二、拍攝可能很快,也可能很久,要得到一個好畫面,或許得經過許多時間耗在那裡,因此,這一趟花博行,不會像同學可以到處趴趴走,可能只會在一個區塊,完成任務後就集合回來了,要有犧牲遊玩的準備。第三、最關鍵的,是天氣!



如果天候不佳,或許還可以去花博,但是攝影機恐怕無法帶出門,畢竟是學校財產,而且都是高價設備,我可沒有幾萬塊可以揮霍,因此,只有雨勢相當明顯,當天早上可能會臨時喊卡,取消當天的拍攝計畫!



前兩點,大家都沒有意見,倒是第三點,就真的讓他們緊張了,有人說回家要開始作晴天娃娃,希望這幾天的努力可以有表演的機會,當然,我也這麼希望。



不過,早上查詢了花博天氣,星期一的天候狀況是「陰有雨」,相對濕度40%,究竟當天會如何?只能拜託老天爺看看我們這麼認真、努力的份上,給個機會吧!



話說,今天下課後,五年三班要去行動巨蛋的學生問我可不可坐接駁車?正好,我也有這個想法,我要他們不但要去坐接駁車,還要去問志工接駁車在哪裡坐。在世博,他們都把志工叫做小白菜,在整個會場中佔有很重要的地位,在花博,沒有小白菜的稱號,似乎也較不受注目,畢竟地方小很多,不過,志工的辛苦還是值得報導,只是拍志工前,還是教學生必須取得同意才能拍,確定好可以後,才開始開機去詢問路線,然後接駁車的上下車也可以拍一段。這是我前幾天就想要加進來的,只是擔心小朋友連原先分配的任務都做不完,因此一直不敢開口,沒想到小朋友自己提了,真好!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