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下午23:17

最近很忙,一方面是花花計畫,一方面是明天要作文比賽,一方面是下禮拜二要帶學生校外教學,唯一的休息空檔大概就是今晚的音樂會。



這是很特別的音樂會,演奏的不是大人,而是一個十二歲的小女生,一個十二歲的小女生,一個......。

去年年底聽到這個消息時,真是不敢置信,有一個學生居然要開獨奏會,取名為「12歲的約定」,十二歲?我十二歲的時候也有很多夢想,不過,我只能在家裡實現,在房間裡實現,唯一的觀眾我妹妹,而這小孩十二歲的夢想居然要在演藝廳實現,一方面佩服她的勇氣,一方面也佩服她們家的支持。



翻開節目單,我非音樂行家,看不了門道,只能看著精緻的印刷、照片及文字,都是專業品質,最有趣的是音樂會緣起小故事,更是感受到她那了不起的勇氣,原來這是她自己的構想。「我想在12歲時開一場獨奏音樂會!」難怪媽媽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我能想像那畫面,很有彥君的風格。

當彥君的小提琴舉了起來,我感到有些緊張,原來曲子這麼快,不知道為什麼,我居然會害怕她拉錯。但,慢慢的,轉換成欣賞的心情,在悅耳的樂聲中放輕鬆的欣賞,投入而有自信的表情,在在顯示了她的認真,過程中,雖然曾經斷了弦,突然觀眾的心情也跟著揪了一下,卻蓋不過現場無比的感動。十二歲!這是一場十二歲的音樂會!即使斷了弦卻仍然完成了曲子,追尋夢想的過程是辛苦的,但也因為過程夠苦,成果才能叫人難忘。

音樂會在彥君哥哥的主持下順利落幕,在安可曲後,哥哥說了一句「真的沒有了」,引起一陣笑聲,大家也才甘心接受今天真的結束了。國一二班熱情的加油支持,幾乎全班到齊的聲勢浩大,小提琴帶來的餘音繞梁,主持人的穩重幽默,座無虛席的爆滿會場,寫下了一個難得的紀錄,而我,很榮幸的參與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