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 下午22:14

健康短劇拍攝進入第四週。



上週只是給該組看初剪帶,本週則是全班一起看初剪帶,自己看自己拍的短劇,不管怎麼拍,一定都看得懂,但是給別人看就不一定懂了,全班一起看的目的就是點醒他們,拍片不是自high就好了,還必須要讓人家懂,當男生組的影片播放時,女生鴉雀無聲就代表了這是部自high片,我期許大家拍的不是自high片,而是要讓大家看得懂的影片。

六年五班女生組昨天午休又來加班,加拍一場在校門口大喊:「學校,學校是最安全的地方。」在一旁的我,覺得很納悶,就問敏珊這是什麼意思?她說,之前有去音樂教室拍主角在家裡說家裡最安全,這一段則是開頭,這樣才有前後呼應!

好一個前後呼應!我聽了都忍不住佩服他們的表現,接著還有時間,他們又去科藝大樓加拍在樓梯奔跑的戲,然後正式殺青。



昨天七班也把握補拍時間,把之前拍不好的地方,重新拍過一次,女生組還加了一段賞巴掌的戲,好有鄉土八點檔的感覺!男生組則是加拍的走廊奔跑的部分,兩邊都拍到下課時間之後,還欲罷不能!

六年二班。男生有一點點進步,知道要拍結尾,老師集合一群小朋友在諄諄教誨。女生拍剩下來的幾場戲,依舊依照自己的步調一步步把作品完成,最後有時間就拍了原本要刪掉的垃圾桶的戲,我在旁邊看了一會兒,叫攝影師到樓梯再拍一次,讓角度可以多一點,也順利在昨天殺青了。





今天,最後一班了,六年一班。



先看女生怎麼收尾,女生組很傷腦筋,明明拍校園安全,不過之前一直著墨在打架,結尾到底怎麼辦,他們議論紛紛,硬是讓紅油條幫跟掃把幫和解,拗的很硬,不過,至少有了結尾。





男生組的收尾也是邊拍邊想,拍完愛心輔導課的戲後,導演靈機一動,下一場戲就出現了,講完大家趕快演,演完之後,大家又等導演靈機一動,下一場戲又出現了,大家又趕快配合演出,接著,導演突然沒靈感了,大家開始杵在那裡,直到導演靈感又來了,又繼續拍下去,就這樣拍到掃地時間結束了,才將臨時想到的結尾拍完。









全部殺青後,我要各組導演跟編劇想一個劇名,並且把工作人員名單給我,結束這一個月來的健康拍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