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8日 星期二 下午22:32

雖然寒假時就已經計畫好了,不過,一直都不確定能不能實現。



這學期的健康課,也是六年級最後半年,我希望能讓小朋友來拍一部屬於自己的影片,這齣戲不但要自己演出,還要自己擔任導演、演員及編劇等,期初就透露這個訊息,不過,我必須在期中考前將大部分健康課本的內容上完。



期中考時,大部分的內容都被我解決了,第五單元開始談到人際關係和校園安全的主題,這兩個主題也很適合拿來演戲,於是,我正式宣佈了剩下的一個月健康課進行方式。



四個班級都一樣,分成男生組和女生組,兩組都要選出導演、編劇、場控、攝影,然後抽主題,一組會抽到「人際關係」,另一組會抽到「校園安全」,然後,我發給每個人一張學習單,「人際關係組」拿到的單子上面,要寫出自己覺得人際關係佳和不佳的因素,最後整組要討論出共識,覺得哪些點是前三名,「校園安全組」的單子也同樣要寫出個人觀點,並討論出共識,這些做為編劇的參考。





上禮拜四開始,六年五班率先開拍,緊接著,昨天和今天七班、二班和一班也陸續開拍了,我利用額外的時間教攝影的學生操作,也在班上示範導演、攝影、演員之間該如何配合,一切事前教育結束之後,就看小朋友會怎麼進行了。




















第一次的拍攝,大部分小朋友並不知道怎麼進行,尤其導演的工作其實並不容易做好,有些導演連劇本都沒看過,就要指揮大家拍戲,有時候,反而是編劇跳出來告訴大家要做什麼,狀況百出,不過,畢竟是第一次,看到大家已經動起來了,實在不需要多強求了,只希望這份熱情能堅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