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4日 星期三 下午21:41



今天是學校二十七年校慶,依循往例,活動中心舉辦慶祝大會,美勞教室展出寒假作業展,各班則在科藝大樓舉行園遊會。



慶祝大會上,學校邀請了去年才高升的吳校長回來,受到不少學生熱烈的歡迎。

接下來,頒發服務學校五週年、十週年、十五週年、二十週年獎牌,這是我第一次領到這個獎牌,我不知道其他高中是不是也有這樣的表揚,但我想國小應該是沒有,拿到這個紀念,心裡有種感動,不知不覺五年就過去了,還能獲得學校這麼隆重的表揚,而且從吳校長手中獲得,就更有感覺了,五年前,第一次來到這裡,吳校長在報到日就在校長室裡跟我對談、給我鼓勵,讓我可以放心的在這裡盡情發揮。



離開慶祝大會後,園遊會也開始了,各班都努力的推銷與販賣,不過,今年感覺,有些攤位似乎以賺錢為目的,缺少了一些商業道德,似乎稍微和主題「愛心園遊會」不符了。



鬼屋依然是最賣座的,據說,一家賺了六千多元,一家賺了七千多元,大家對於花錢買好奇,顯然比花錢買實用更有興趣。





回到寒假作業展,這是我的業務範圍了,黑板仍然請六年級學生來設計,佈置上則採用大量的藍色桌巾,不過,重點還是擺在學生的作品。



有些小朋友很會畫畫,居然能把寒假生活畫成一本本的漫畫,今年有好幾個小朋友都是這樣的呈現方式,趣味十足。







昨天一早,我要去美勞教室整理時,看到一個小朋友拉著媽媽在走廊徘徊,不時往美勞教室裡觀望,我過去詢問是否要參觀寒假作業展?許多家長對此有相當有興趣,頻頻詢問何時開放,儘管有老師對於寒假作業展不以為然,不過,盡可能給各種學生舞台,讓這樣的展覽還是有必要性,有人學業成就不佳,但是在寒假時努力的製作,他的作品還是能在這公開展示中獲得表揚。教育,不就是找到學生的優點,讓他盡情發揮,然後藉此拉抬他的自信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