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 下午22:12

今天早上第一節是五年級資優班發表會,正好上週素滿老師跟我調課,變成了空堂,於是就進去看一下他們的發表。



兩年前,我曾經去看過資優班的專題發表,題材相當專業而深入,有些甚至是我沒聽過的專題,如果發表的小朋友講太快,我還會聽不懂研究內容為何,當然,數學專題比較不會有這問題,通常會讓我恍神的就在自然。



第一組發表的正好就是自然專題,他們研究的主題是米象,研究的大方向還不只一個,每個子主題如果沒有圖片輔助的話,其實有蠻難懂的,這是我覺得很可惜的地方,科展也是一樣,常常都是曲高和寡,前幾個禮拜看到資優班自然老師有缺的情況下,曾經一度想要去報名,不過,終究是擋住了自己,學術化的研究或許自己可以忍受,但是帶著學生做學術化的研究,目前我大概沒有辦法,無論是能力或是經驗上都仍嫌不足。


自然組發表的同時,在我旁邊的小朋友一直在背稿,後來他拿給我看了一下,原來是相聲稿,等一下他們將要表演相聲。



在每個專題發表間,都會安排資優班小朋友做才藝表演,有人是鋼琴演奏,有人是拉小提琴,有人則是表演相聲,我的天啊!資優班小朋友真是神人!不但要做專題研究,還要會各種才藝,真是太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