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 星期三 下午22:09

今天早上是畢業典禮排演,居然硬是排演了整個早上--四節課,雖然我不在場,不過,聽到就覺得很累。

下午,事情忙完了之後,就前往老爺參加六年二班的謝師餐會,這也是六年級最後一場。

跟過去三年不同,這次的謝師餐會是在校外舉行,各班的日期不同,好處是科任老師可以每一場都全程參與,以往在學校辦在同一天,七個班級同時進行,我去了一班就對不起了二班,去了二班就辜負了一班,要不然就得蜻蜓點水,每一班去個幾分鐘就換地方,今年就不要急了。不過,缺點是選在校外,家長就自然會選在大飯店,這樣的開銷可能就變得大了些!



上禮拜天,先去參加了六年一班,他們班在禮拜六先全班到班導家過夜,又是唱歌又是玩樂,星期天中午到煙波時,有些人已經體力透支、昏昏欲睡了,連班導師都還是頭暈暈的狀態下參加。



而每個人除了自己參加外,許多父母也來了,甚至於兄弟姊妹也一起過來,現場好不熱鬧!簡直就是同學會一般!



不過,有些小朋友連電動都帶來了,整個午餐時間都在拼過關,這場謝師宴,彷彿置身事外。



今天下午快一點時,和紋紋老師一起走到老爺去,宴會地點在四樓,顯然,六二的主持人非常清醒,一開始,先一一對科任老師說出感謝的話,稱呼我的時候,居然變成了大朱朱老師,那原本只有六年一班才有的稱呼,自從被打到畢業紀念冊之後,連六二都這樣叫了!感謝的內容說得很不錯,可惜沒有錄下來,不過,氣氛相當溫馨,最後獻卡片給班導師,的確!六年級導師相當辛苦,活動一個接一個,畢業前的學生又非常浮動,我真為他們感到高興,能將這一屆帶得這麼好,下過的苦心勢必相當驚人!



接著主持人開始玩遊戲,真有心!還有準備小遊戲!只是遊戲的主角居然是八卦中的男女主角,說是抽籤結果,大概一堆人都不相信吧!男女主角都不願意上臺,到最後,主持人居然要我用老師的身份叫男主角上臺,唉!我也曾被八卦過,我很瞭解那種心情,換一個遊戲比較實在一點!後來,變成了背後寫字,結束之後,居然有一個小朋友拿出了一副撲克牌!



真是太神奇了!怎麼變出來的?原來撲克牌是無所不在,在這個高級宴會廳中,大家開始玩起了撲克牌,而且我們這桌裡有六個人一起玩大老二,每次拿到的牌幾乎都是散牌,根本很難玩!結果,小朋友果然還是發揮了「解決問題」的能力,為了讓大家都能一起玩,於是變出了第二副撲克牌,兩副加在一起玩,非常有趣!這時,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可不可以出五支一樣的牌?這樣又算什麼?

兩點時,大約五分之三的學生跟家長離開了,我和剩下的小朋友一直玩到了三點,在服務生趕人的情況下離開了,這場謝師宴也在撲克牌中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