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 下午16:26



有鑑於老大的失敗,老么就要更謹慎一點!趕緊準備另外一個飼養箱,放上枝條後將蛹安穩地放上去,上一次羽化沒看到,後來也沒成功,這一次,我一定要成功拍到!



下午四點放上枝條後,攝影機又拍攝了一段時間,當藝文之夜結束之後,時間是八點半左右,箱子內依然未見到蝴蝶的身影,看來,註定要帶回去觀察了,將箱子、攝影機和腳架收拾好之後,準備今晚的計畫,在離開前,正好遇到資優班正在辦宿營,被抓下去一起玩了一下遊戲後才回家。



六月十二日晚上十一點,當我在客廳裡整理出一個空間之後,看見蛹的顏色已經改變了,可惜了!沒看到牠顏色轉變得過程,事情就是這麼巧,或許是我在玩遊戲的時候,或許是我在回家的途中,原本綠意盎然的蛹,已經有一半以上的黑色身影,跟牠翅膀的顏色很像!



箱子、攝影機及腳架都裝置完成,找了一個檯燈來打光,然後回到房間把枕頭、棉被都拿了下來,今晚,我們一起在客廳過夜。



從攝影機看過去,蛹的顏色變化很慢,除非用攝影機快轉,否則根本感覺不出牠在改變,不過,從快轉的影片中,還是可以看見,他偶而有扭動一下身體。



兩點多,我從夢中驚醒,起身看了一下攝影機鏡頭,牠還沒出來!從攝影機看到了硬碟容量剩下三百小時左右,大約五個多小時,如果我繼續睡下去,大約七點左右硬碟就會滿了,如果那時我還沒醒來,如果蝴蝶那時躦了出來怎麼辦?為了以防萬一,我停止了錄影,開始刪除以前的檔案,儘量清除空間,一定要將羽化的過程拍攝下來,攝影機裡面還留著許多許前拍攝合唱團、比舞大會、我的學校我來介紹的母片,為了蝴蝶,一一將它刪除,最後,看到攝影機上顯示剩餘空間--六百分鐘,也就是十個小時,我才放心的睡去。

三點四十分,我又醒來了,瞇著眼睛看往攝影機的螢幕,卻見到SONY的螢幕保護程式,這讓我很困惑,為什麼會出現螢幕保護程式,起身檢查才發現,原來在前一次刪完檔案後,我居然忘了按下錄影鍵,所以攝影機是呈現待機狀態,這時心跳突然加快,我好怕蝴蝶已經躦了出來,趕緊看一下箱子。



空了!蛹已經空了!



從側面看去,蛹的前面下方,蝴蝶正懸掛在那頭!我的天啊!就在這一個小時之內,牠出來了,而我,依舊是沒有拍到!在拍攝牠的過程中,我不知道發生過多少次疏忽了!



不過,值得安慰的地方,他的翅膀很漂亮,懸掛在枝葉的牠,展現的事橘色、黑色及白色繪製的鬼斧神工,牠的身體是白色加上黑色條紋,幽雅的姿態,顯得相當迷人!



當他展開翅膀落在地板上時,他黑白相間的身影,後翅尾端的紅色點點,告訴著我,我終於成功的照顧到牠可以自己飛翔了!飛吧!盡情享受不到一個禮拜的生命,能看見你從黑色的小幼蟲,到綠色肥嘟嘟的成蟲模樣,接著成為帶蛹到羽化,都給了我許多不同的體會,我感動著,生命真的相當可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