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日 星期三 下午21:29

好久沒有這麼迷一部電視劇,尤其是很少看偶像劇的我,居然每個禮拜看了兩次同樣的內容。

無庸置疑,公視的電視劇的比其他電視台更有水準,我不願意浪費時間看一般的偶像劇,不過,公視倒是例外!一開始對於痞子英雄並不期待,尤其我對於偶像劇的劇情千篇一律、脫離現實感到索然無味,會收看,純粹是因為在公視播出。但,緊湊的節奏毫不拖泥帶水,緊緊相扣的謎團叫人總是猜不透,角色的設計與表演是如此的深刻鮮明,每一集都有令我訝異的故事出現,演員的演技更是演到骨子裡,完全帶著觀眾隨之起起伏伏!每一個禮拜六的十一點看完後,就期待半夜十二點半的重播,不然也會錄下來找時間重看一次,故事與角色有太多值得細細品味的地方,尤其是故事內容跟前陣子我才看完的一本書--祖國,總有一些異曲同工之妙!

祖國的作者是Robert Harris,是一本懸疑小說,如同痞子英雄的場景設定在海港市,祖國則設定在二次世界大戰成功征服俄國的德國希特勒,在成功征服歐洲的二十年後的故事,兩個都是虛擬的故事,台灣並沒有海港市,當然希特勒也沒有成功征服歐洲。祖國中的警探無意中發現一個命案並不單純,在調查過程中,證人與證物卻一一被人消滅,嫌疑人甚至於自己的長官、長官的長官,痞子和英雄在偵察過程中也有同樣的感覺,當要發現一些新的證據時,卻突然消失不見!到了後來,發現涉入其中的嫌疑人物是層級很高的人。祖國的封面上寫著,如果國家是你最大的敵人……,最後發現這一連串的殺人事件,原來是為了掩埋國家的惡行,那種恐懼感叫人不寒而慄,痞子英雄的結局會不會也如同祖國一樣走向?或許是,或許不是,現在的走向卻讓我有同樣的恐懼感!

精彩、懸疑,電影拍攝的手法,緊湊的節奏,擺脫了過去我對於偶像劇的不良觀感,看到上週收視率居然突破了3,難得一見的高收視率,欣喜有這麼多人也一起喜歡這齣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