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 星期二 下午20:59

今天上的是流水的侵蝕,這堂課擺在六年級實在有點看清了他們,我記得我以前學習的時候,這是三年級的課程耶!



無論如何,乘著天氣不錯的日子,還是帶著他們到沙坑去做流水實驗了,要觀察流水作用,就要先堆一座小山出來,早上的班級似乎才做過,沙坑有部分是濕濕的,兵分三組先去造山,提醒他們加點小石頭、大石頭、泥土,甚至於植物。



有一組比較愛玩,堆好沙丘之後,還加一些樹枝、葉子,看起來就有些生命的氣息。



開始倒水之後,河道也隨之產生,甚至於湖泊也出現了,彷彿是意料中的事情,學生沒有驚呼,也沒有發現大自然神氣力量的驚嘆,倒是對於弄濕的泥土,可以做成一顆又一顆的沙球感到了興趣,實驗完成之後,居然賴著不走,開始做起沙球,下課之後,三年級小朋友來玩沙時,看見六年級做沙球,也跟著玩起了沙球,雖然我在旁邊喊著,大家可以下課了,仍阻止不了這些沙球製造工人努力的工作。





直到上課,大家才依依不捨的回到教室,有一個小朋友告訴我,這個實驗的收穫就是,讓我重溫以前玩沙的美好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