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下午23:18

距離比舞大會只剩下三天了,如果要蒐集練舞情況,可得好好把握這僅剩下的三天。

午休還沒到,兩個小徒弟就已經拿著攝影機出去拍攝了,因為一些瑣事纏身,午餐吃完已經一點了,趕緊出去看看還能拍些什麼。



這兩個小徒弟在舞台上拍攝,似乎已經越來越能掌握住我要的是什麼,取景的角度、運鏡的掌握以及整個畫面的美感,都已經是能用的素材了,真是令人欣慰,果然多拍還是有差的!不過,非常時期要有非常拍攝方法,開始帶著兩個小小攝影師四處趕場,為日後的剪輯提供更多的素材。



從舞台往樓下走,正好是六一在練舞,這一組拍到的畫面其實已經不少了,不過之前都是三缺一,其中一個去上資優班(不是說午休不能上課的嗎?不懂....),今天總算到齊了,還是幫他們拍了一段,就再往地下室衝。

地下室裡是三年級的一組,吳老師的女兒看到攝影機居然連忙說「不用了,不用了,謝謝!」,其他幾個人也是不太想拍的樣子,如果是不熟的小朋友,我可能就直接放棄,轉往其他地方,不過裡面有幾個還蠻熟的,就再試試看,跟他們說拍不好的部分就不會放進去,就當平常練習一樣,當我們是隱形人等等,最後終於獲得首肯,結果拍完了之後,其中一個還跑來跟我講,我們都在右邊拍,他站在最左邊就沒拍到了,真是怪事,剛剛誰還在猛說不要拍的,現在還來計較沒拍到,真不坦率!



桌球室的另一頭是六年五班的,不過他們不太像在練舞,過去一問,原來他們的插頭轉接頭沒帶到,這一組實在太搞笑了,每次午休看到他們,每次都有狀況,有一次帶了錄音機沒帶到CD,有一次跑到了一個插座壞掉的地方練習,這次則是插頭轉接頭沒帶到,沒有一次看到他們真的在練。



很快地,趕快前往第三現場--綠牆,結果看到Super Girls在收拾了,不過合作久了就是有這個好處,拍不到練舞也能拍點訪問,幾個人在鏡頭前嘰嘰喳喳的也很值得拍,短短二十分鐘拍了四組,除了搞笑的六五之外,其他的畫面都很不錯。

回到辦公室裡,五一的道具製作組正要離開,他們是前幾天志願來幫忙的,當時還在煩惱順服的故事如何呈現,就順口問他們能不能做幾個動物的面具,沒想到他們熱心公益、一口答應,而且真的很認真的做了好幾張動物面具出來,閒聊之餘,又隨口問他們班何時練舞,五年一班是全班一起參加比舞大會的,也是我現有畫面中較缺乏的類型,看能不能今天也順便拍到,下午兩點十分的下課,他們跑過來說,下一節課會去練習,二話不說,趕緊把攝影機架好,請他們通知班導師我會去拍攝。

上課後十分鐘,依照他們說的到活動中心去找他們,不過舞台上卻是雙語部的大朋友們,看來場地被佔走了,他們會放棄練舞、然後回去上課嗎?還是會另外尋找地點?如果是後者,他們會去哪裡呢?正當邊想邊回頭時,居然就在科藝大樓碰到他們,跟許老師打個招呼之後,就開始進行拍攝了,這一班是有氧舞蹈,不過全班一起練舞,還真的很辛苦,畢竟不可能全部都是自願的,要擺平每一個人真不是件容易的事,真佩服許老師敢這樣做!



去年七校音樂會時,為了測試無線麥克風的效果,曾經把麥克風掛到合唱團之一的家蓉脖子上,所以他對於這機器還蠻清楚的,這次拍攝他們班練舞,家蓉也跑來跟我要麥克風,本來想說可以收到更清楚、更震撼全班共同吶喊的聲音,結果這小孩居然拿著我的麥克風不斷在碎碎念,監聽耳機傳來的不是「嘿!」、「喝!」等氣勢磅礡的口號,反而是「小豬豬」、「豬小豬」的亂叫,令我邊拍邊後悔,真是給錯人了!



放學過後,導護結束,回到辦公室已經四點五十分,李老師也剛好回來,原來他剛才到五年四班教室練舞,跟六位新老師在練舞,準備共同登台演出,同時聽說他們五點半還會到幼稚部活動室練舞,趕緊詢問能否拍攝,真不愧是新老師呀!還是給他完完整整的編了一首歌,從攝影機望過去,動作還蠻整齊的呢!看著她們就一直練到六點多,很認真的呢!一天下來,拍到了許多有用的畫面,希望到時候能剪出比去年更好的影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