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6日 星期四 下午20:06

今天騎了半小時的車,到學校開了十五分鐘的教評會,然後又騎了半小時的車回家,這就是教評會呀!原本以為今天是最後一次了,誰知八月九日還有一次,真是無言以對!

今天開教評會的目的有兩個,第一個就是審核幼稚園部、國小部、雙語部的代課老師甄試結果,從一堆分數表中認可正取備取名單,由於來考代課老師的人數不多,因此很順暢,汪老師對於分數是否符合共識有一套作法,那就是把各委員對於考生的分數以名次取代,將考生的名次加總之後,得到的結果最低的是否為第一名,就可以確定是否有評審刻意拉大分數差距,造成某些考生的落選,從正式老師到代課老師,我們屢試不爽,每次都能印證,算是不錯的方法,不過,相信學過統計學的人,都覺得這樣的方式太粗糙,不過,沒有異常的結果下,這樣的驗證似乎就已經足夠。

第二個就是審核中學部的代課老師簡章,以一名國小老師來審核中學部老師的簡章,其實蠻新奇有趣的,除了多點見識之外,其實似乎沒有絕對的必要,不過,誰較我們學校特別,五部共和,連教評會都是五部共審,其實說穿了,我們那裡知道中學部的狀況呢?

教評會開完之後,遇到了李老師,他手中拿著一堆從溫老師借來的書跟教具,他跟我說了一件驚天動地的消息,那就是下學年我要跟他包六年級的自然,我錯愕的說,我完全不知道這件事情,聽了他說完來龍去脈之後,總算知道學校何以如此安排,不過,如果確定這樣安排的話,八月我可得好好複習自然了,雖然要擔任第三年的老師了,每年的暑假我還是從零開始,第一年接了三年級社會、五年級社會跟資訊、一年級自然、美勞跟音樂,讓我一年來都活在備課的輪迴中,第二年好一些,四年級社會教四個班,外加五年級體育、六年級資訊,雖然仍是挑戰,但可以應付,第三年了,學校仍然沒打算給我教我教過的科目,不過,倒是回到了拿手的理科,第四年,將會還有什麼沒教過的分給我呢?

對了,學校暑假似乎工程不少,看到四辦前有三個新的公佈欄,陳主任真的很積極,學校裡能用的地方更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