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7日 星期一 下午21:38

今天放學,刻意繞到靜心湖畔,幽靜的靜心湖畔相當迷人,柔柔的綠草地,伴隨著修剪後的榕樹,搭配朵朵白雲與湛藍的天空,是個很有情調的地方,不過,今天是來這裡「蒐集」單獨回家的人群。

由於有鎖定特定人選,但只是聞風聲,而非親眼所見,還是得當場攔人效果較佳,因此就在微風吹拂之下,靜待獵物經過。除了散步的老人之外,先三三兩兩走過的是國高中生,不屬於我的管轄範圍,也未刻意去注意,就在四點十五分左右,走來了三位女生,長相成熟,原以為是國中生而不以為意,沒想到其中一個女生走過我眼前時,突然回頭說,老師,你怎麼坐在那裡,嚇死人了!當場我呆掉了,難不成他是國小部的學生?一時間他也呆掉了,我在這裡做什麼?突然旁邊的女生似乎首先頓悟,三人趕緊加快腳步、離我遠去,我站了起來問他們要去哪裡,那位首先發聲的女生回答耕心,我突然覺得疑惑,耕心是從這裡去的嗎?話沒問完,三人居然開始用跑的了,我也不打算追,誰知道在湖邊追逐會發生什麼事?也沒有大聲要他們停下,不想破壞這裡美好的景色,以及,應該在後頭即將路過的獵物,我只是拿起相機想把眼前的畫面拍下來,但他們已經跑到球場旁,還不斷往科園國小奔跑,初步猜測應該是安康富和社區的學生,但是,到底是誰呢?

真是可惜!如果我反應快一點,這三個就解決了,回到辦公室,想找彭老師借畢業照,看能不能認出這三位飛毛腿,不過未能如願,未來,只能隨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