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118_金門169  

2014年2月8日星期六 16:19

這次金門行,是跟著二年三班的班遊而來,同時趁這機會來拍實小新聞台的一則報導,搭著這順風車,看看能不能做一則特別的報導。

103-0118_金門170  

如果說特輯,這不是第一次,之前做過花博、攜手計畫和大愛交流的特輯;不過,要說搭飛機出去報導,這還是頭一遭!

103-0118_金門171  

原本要從五、六年級中找兩個小記者去,不過,這次因為關係到訂機票,提名單的時間很早,新成員還在訓練,尚未看出誰能扛此大任,最後決定找已經畢業的前主播重出江湖,希望把握難得的機會,做一次值得紀念的錄影。

103-0118_金門172  

1月18日星期六,半夜三點半就起床,大約四點半到學校,五點坐車前往松山機場,為了搭早班的飛機,大家都起得很早。負責的家長還幫大家準備了早餐─洪瑞珍三明治以及豆奶,真是好吃又好喝,可惜兩位前主播都不愛喝豆奶,那兩瓶有如燙手山芋,不斷向我求救。

103-0118_金門173  

差點抵擋不住求救的眼神,一次喝三瓶豆奶。最後,看到還沒有發出去的豆奶袋子,兩人在我的默許之下,偷偷放了回去。

103-0118_金門174  

下了飛機後,歐陽又說昕有點像國父,拿起了百元鈔票比對一下,覺得還真的有幾分神似呢!

103-0118_金門175  

這次,因為主播剛考完試,我剛完成第八集的播出,所以,完全沒有時間做事前的準備,只能隨機應變,走到哪、想到哪、拍到哪。這樣的好處是輕鬆自在,不會受到資料影響,有時會有意料之外的想法冒出來。壞處是對於背景太不了解,如果沒有靈感,就真的走馬看花。像是模範街就是一例,走完了都不知道要怎麼介紹,然後就過去了。

103-0118_金門176  

不過模範街底的金門鎮總兵署,就有不一樣的結果。白天時,因為搞錯集合地點,所以沒時間介紹。可是這總兵署實在太有特色,沒介紹感覺很遺憾,於是,晚上再來一趟。

103-0118_金門177  

這大堂實在太酷了,就像置身在包青天的劇場裡。我們突發奇想,打算在這裡演出一齣大人辦案的戲碼,一個當大人,一個當人犯。

103-0118_金門178  

罪名呢?罪名是什麼?剛好主任和訓導都在旁邊,就決定以走廊奔跑為罪名,將歐陽問罪。簡單對個戲,就直接演出。

103-0118_金門179  

大堂的戲演完還不夠,旁邊的小巷弄,簡直就像花漾電影中的畫面,歐陽說得傳神,風中搖曳的燈籠,如果搭配著恐怖的歌聲,真的就像置身在電影之中。小記者自告奮勇,在這裡演出走廊奔跑的戲碼,在燈光迷濛的夜晚,在一串燈籠高掛的古街道。

103-0118_金門180  

小記者拍上癮了,還說再拍一個霸凌宣導的吧.....。哈哈,從金大宿舍出來前,兩人還在嘀咕,晚上到總兵署也太可怕了吧,結果,勇敢踏出來之後,就欲罷不能。只是地牢實在太可怕,加上蠟像更是叫人毛骨悚然,小記者不敢下去,無法繼續拍下去。

103-0118_金門181  

前主播歷經一年的合作,真的是默契十足,加上大愛行時延續合作經驗,兩人坐上真正的主播台時,一搭一唱,自動自發,不斷的討論並且腦力激盪,一點都不需要操心。

103-0118_金門182  

也因為搭著二年三班的班遊而來,所以身邊會不時冒出一堆觀眾,一起看著他們的演出。

103-0118_金門183  

巧的是,五年級的小記者芸是二年三班學生的姐姐,讓原本人手吃緊的我們,有時候還能有個劇照攝影在旁邊,幫我們留下一些照片。

103-0118_金門184  

雖然帶點即興,帶點隨興,但是這次的感覺是熱情滿分、創意無限。

103-0118_金門185  

深入恐怖的坑道、介紹特別的美食、演出公堂大人的審訊、花漾街道的奔跑、愛國主義的吶喊、鴛鴦魚的浪漫,還有一堆二年級擔任小兵、傷患的臨演,實在太精采了!期待剪好的實小新聞台─金門特別報導。

103-0118_金門189  

103-0118_金門1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