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下午19:51

剪輯「與夢想有約」的時候,就在思考我該如何給四年四班一個不一樣的開學日。經過一個禮拜的閉關,總算把上學期的幾個活動剪好,決定在開學日時,上演「四四電影院」。



在開學日這天,一方面回顧過去,一方面也是展望未來。

前兩節將打掃發書選幹部的例行工作完成後,十點半到十二點就是「四四電影院」的首播了。一開始,我先發下「賓果卡」,賓果卡寫上了這次要播放的五部影片—「教師節」、「校外教學」、「校運會」、「四四運動會」及「在學校跨年」。

接著,列出十五句話,這十五句話從班上不同的十五個人口中說出來的,有的是在「教師節」影片中,有的是「校外教學」的影片中,讓大家去猜測出自於哪一部影片,並填上影片代號。有趣的是,就連本人都不記得自己何時說過,甚至於不斷的說,我哪有說過這句話......。



大家猜的一頭霧水,我卻覺得很好笑,因為我都知道答案,可是,看到說話的人都不知道自己曾經說過,還是覺得很有趣。

五部影片分成上下半場播映,主任和資優班老師陪著大家一起欣賞,在老師不懂的地方,小朋友還會適時解釋。當賓果卡的句子出現時,大家趕緊翻看賓果卡,有人則恍然大悟,有人一臉驚訝,原來自己曾說過這句話,非常有趣!



最後,十五句話能猜中十句的只有一人,猜中五句以上的倒是不少,都能獲得賓果糖一顆。

兩節課的四四電影院結束,新的學期就此展開,下一場的四四電影院,就有待大家在鏡頭前大方演出了。

四四電影院  賓果遊戲卡  姓名:

今天播映的五部影片分別編號如下:
1.教師節
2.校外教學(米粉工廠紅毛港)
3.校運會
4.四四運動會
5.班遊~在學校跨年

猜一猜,下面十五句話出分別自於哪一部影片,把影片編號寫在方格內。命中五個以上賓果。

□葉○○:吞下去的時候會有一股香氣從嘴巴裡衝出來。
□李○:鼻涕噴出來了
□林○○:你恍神了嗎?
□羅○○:對不起拍誰。
□歐○○:我不敢靠近,我怕我又踩死了。
□黃○○:林兆九要比賽。
□柳○○:車子的聲音
□江○○:下雨了,好可怕。
□張○:他把它放在屁股下面。
□李○○:牠會漲起來嗎?
□蔡○○:你這個東西已經弄到毛毛蟲汁液
□練○○:有秘密檔案。
□黃○○:大概百分之五十吧!
□林○○:李海綺哭了。
□林○○老師:四年四班好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