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 下午22:59

昨天體育課結束的下課,班長回教室時跟我說主任救了一隻松鼠,長得好可愛。哦?可愛的小松鼠?這句話如同一顆小石子,投入了寧靜的四四生活中,原本沒有激起任何的水花,卻愈沉愈深、愈沉愈深......。

下午到第四辦公室處理事情時,就和那隻小松鼠碰了面。原來他在一場車禍中受了傷,讓主任撿了起來,經過獸醫院的治療後,現在大致復原了,放生的時候,松鼠沒有開心的回到大自然的懷抱,反而繞了一圈回到籠子裡,為了害怕他再度受到傷害,就帶回了辦公室。主任讓他在我的手上爬啊爬,溫馴又斯文的他,小心翼翼的踏步在手臂上,最美的是他那雙眼眸,不但睜得大大的,還帶著水汪汪的,就這樣好奇的東張西望。當下決定要認養他、照顧他,直到他有能力回到大自然生活。

從原甫那借來籠子,很高興的從主任手中接過來,讓他成為四年四班的第三十二號。從他東找西找,咬籠子的動作看來,他似乎很餓,但是,教室裡一時找不到食物,就把團膳剩下的海梨,剝了一個給他吃。松鼠吃海梨嗎?我也不知道,只希望暫時解除燃眉之急,等我回家找找看其他食物。

今天早上一到學校,就看到海梨只剩下一半,很高興團膳水果發揮了救火之效。聽爸爸說松鼠會去田裡吃地瓜,所以,我從家裡拿了一塊地瓜來給他啃。接著,學生也陸陸續續到了教室,和四四的新同學見了面。

早自習時間,跟學生們說明了新同學的來歷,提出要在班上養他的想法時,大家的反應是雀躍的,爭著要當他的照顧人,即使是清大便和幫他洗澡都願意呢!接下來,我們開始討論他的名字。



第一個提出來的名字是「小啡」。應該是因為顏色的關係。接著,仁傑提名「四寵」頗有意思,因為他是四年四班的寵物。威廷提名「鳳飛飛」,班長說不吉利。我是覺得,取一個剛過世的名人的名字,擔心會有爭議,並且有褻瀆偶像之嫌,所以這個名字不列入考慮。竣耀提名「宙斯」,冠傑提名「松山」,大家開始天馬行空,小朋友為他取名子似乎都沒有理由,完全出自於第六感。



執中提名「玄武」,不過,沒人知道那是什麼意思,還猜來猜去到底是哪個武。兆九提名「朱雀」、品軒提名「白虎」,這下我懂了,原來他們提的是中國四象的名字,不過,現在明明是春天,應該代表春天的「青龍」反而沒人提出來。李軒提名「鼠飛飛」,班長提名「啾啾」,還蠻可愛的,適合小動物的名字,不過,小男生們已經進入自以為成熟的時期,對於「可愛」的稱呼開始排斥了,才四年級就有這樣的現象,似乎也是一種早熟。大容提名「阿毛」,楠凱提名「火龍」。提名的意見很踴躍,一共提了十一個名字!

終於要正式表決了。沒想到,表決時許多人猶豫不決,投票人數並不高,還不到三分之二!經過再一次投票後淘汰零票的名字,留下「玄武」、「松山」、「四寵」、「鼠飛飛」、「阿毛」和「火龍」。

六個名字經過第二輪投票後,火龍得12票,鼠飛飛得6票,其他則是1-3票,由於火龍仍然未達半數,所以留下票數較高的「鼠飛飛」和「火龍」做第三輪的投票,希望得到一個絕對半數支持的名字。最後一輪投票,鼠飛飛居然大逆轉,獲得了28票,火龍只得到2票,最後,我們的新同學就取名為「鼠飛飛」。

鼠飛飛很快的就受到大家的關愛,班長還為了他製作了一張身份證。



不過,鼠飛飛從十一點開始就一直躲在毛巾裡面睡覺,讓圍觀的孩子們一直等待,較沒有耐心的孩子就一直呼喚「鼠飛飛」,希望他能出來見大家一面,不過,鼠飛飛並沒有因此出來。我告訴他們,鼠飛飛想要睡午覺,就讓他安靜的休息吧!大家才停止呼喚。



自從鼠飛飛來了之後,下課時間大家都圍了過去,我的辦公桌因此亮了許多,也比較能專心改作業了,算起來,他也幫助了我許多。

放學過後,我看地瓜沒有得到鼠飛飛的青睞,就把它拿了出來,換成了原甫提供的飼料,鼠飛飛果然開始大快朵頤一番。那吃東西的模樣,更是可愛極了。在沒有人的教室裡,我開始跟鼠飛飛聊天,並且為他拍照和攝影,藉此歡迎他的到來,希望四年四班能讓你有個快樂的經驗。

鼠飛飛不愛地瓜。

鼠飛飛在吃蘋果。



鼠飛飛在啃飼料。

鼠飛飛爬欄杆。

鼠飛飛掉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