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 星期四 下午21:58



十二月份更新學校公佈欄,我分配到的是四年三班教室前面的部分。參考了其他老師做的公佈欄,真是各有特色,也更有明確的主題,那麼,我的主題要選擇什麼呢?



整理這個月來,陸陸續續在校園或靜心湖拍到的鳥,突然靈機一動,想要以「校園中的鳥」為主題,找學生一起合作完成這個公佈欄。我負責提供照片及鳥名,小朋友則蒐集資料及美編,希望讓大家可以看過之後,更認識這些常常出現在我們身邊的朋友。製作過程,小朋友曾經提出質疑,覺得「校園中的鳥」太口語了,想要換個名字,我說無所謂,看你們想到什麼好名字,不過,想了半天又想不到,我就又提了幾個看看,「飛鳥校園」、「鳥來了」、「鳥在實驗」、「實驗鳥」、「好多鳥」......,最後,大家還是覺得原來的最好。



大部分的鳥還是在靜心湖拍到的,像是紅嘴黑鵯,其實我不常看見牠,上次思源觀察活動時剛好拍到,之後,我就沒有在靜心湖看過牠了。





樹鵲倒是很常看到,無論是圖書館附近、操場旁、靜心湖的小島等,常常看到他的蹤跡。



五色鳥的數量就沒那麼多了,不過,這幾天在籃球場旁都能看見,長得也最引人注意。



白頭翁,在籃球場旁常常看到,不過,昨天打開九月的照片一看,發現九月在四年四班教室外面拍到的鳥也是同一種,當時不知道牠的名字,現在,終於知道原來牠們就是白頭翁。放學後,在教室都能聽到牠門的叫聲,也常看到牠們在教室外的樹上飛來飛去。





在靜心湖,烏鶖就很常出現。以前沒有這麼仔細觀察鳥時,都以為牠是烏鴉,不過,烏鶖的眼神和氣勢都很強,感覺牠隨時都會攻擊人似的。



麻雀,畢竟太常看到,後來沒有放到我們的介紹之內。



可愛的白鶺鴒,總會在一、二樓綠地出現,跳躍著、跳躍著,真是嬌小可愛。



再加上金背鳩,希望這些常見的校鳥介紹,能讓大家對於這些生物更加認識,也能更愛這片土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