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 下午22:54

今天是攜手計畫的倒數第二天,由於上次龍山社區的探索讓大家回味無窮,今天再度安排了紅巴之旅。

今天跟上次有什麼不同呢?上次到龍山社區都是用走的,今天帶他們坐坐免費公車,並且選擇兩個站下來逛逛,從金山寺站上車後,我們將前往第一站--交通大學。



在車上,還遇到亭文要去建功上課,就坐這免費巡迴巴士,還真是方便呢!沒多久,就在交大的鬆餅屋前下車,我們先前往浩然。



當他們聽到這棟就是交大的圖書館時,每個人莫不驚訝與羨慕的表情,沒想到這裡的圖書館有這麼多層樓,而且這麼的巨大。



沒有證件,自然是無法進去圖書館裡面,於是,我們進入浩然地下室,正好看到校友會辦公室外展示著紀念書包,還蠻酷的呢!



大家在這裡上了一下廁所,男生是真的一下,女生就上了很久,這些小女生居然把廁所當逛街,驚喜的說裡面擺了很多很多的畫呢!然後在女廁裡面逛了很久才出來,真是佩服!從地下室走出來,我們前往一餐前,獅子頭吐出來的水冰冰涼涼,帶走不少暑氣。而這裡的每樣東西,對他們來說相當新奇、有趣,常常看見他們張大了嘴的模樣,真是有趣。

上面的這個LOGO,應該就是交大的標誌吧,哇!1896年創立的,果然也是歷史悠久的學校。

接著,大家到鴨子池旁挑戰過河,當然能真正過河的只有五年級的兩人,其他人都不敢過去,石頭距離稍遠,也過不去。





於是,有人就站在第一個石階拍照,那是她能夠過河的極限了。



倒是裡面的鴨子成為他們最佳的玩伴。



接著,到竹湖欣賞風景後,車子也正好來了,我們就搭車前往第二站--科技探索館。

天氣太熱了,在生活館裡吃個聖代再上路。

科技生活館展示了許多可碰可玩的玩具,小朋友們每個都去碰去看了一下。







這枝筆可以說完全吸引了她,她很訝異當筆一碰到那些英文字,就會唸出正確的發音。



不過,在逛完之後,突然一陣大雨,讓我們有點狼狽的奔回科技生活館,再坐上紅巴回到學校,也完成了今天的紅巴之旅。



感覺好像沒有去什麼特別的地方,但是,這批小朋友很容易滿足,一路上都能掛滿笑容與期待的心情,這樣,真的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