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 下午19:01



書法比賽,又是一屆的書法比賽,在語文競賽中,目前最難推動的就是書法跟本土語言,這兩項是目前學校裡較不受特別重視的,不過,今年美勞課將安排書法教育,相信這一部份會越來越好。



受到暑假作業展因為實小新聞台的報導,而受到更多的重視後,我在思考,如何透過實小新聞台來宣傳書法比賽,鼓勵大家學書法?



除了依照過去,請老師來做賽前指導外,還特別找了齊薇和育伶來充當小記者,試試看能不能做成一個報導,不過,語文競賽要做成新聞,困難度的確較高,其一,這是靜態的活動,其二,它不刺激,其三,連得獎人都沒有故事性。











在得獎名單出來之後,特別找了五年級前六名的小朋友出來訪問,問他們為什麼參加書法比賽,得到的答案是「抽籤的」、「全班沒人學過,只有我學過一個月」、「老師說,我的鉛筆字漂亮」,真是沒一個可以上抬面的理由,要怎麼把寫字比賽做成報導?要怎樣去推廣書法教育?

我還在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