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下午21:26

雖然教書不該要求回報,不過,有時候還是會希望收到學生的卡片,我覺得,那是維持熱情的電力來源。

各班班級風格不同,有些班級比較冷漠,有些熱情;有些班級很貼心,有的很酸。一樣的教學方式,得到的回饋大不相同。



上禮拜陸陸續續收到畢業班學生的禮物或卡片,最喜歡的還是小朋友寫的卡片,最直接也最值得收藏,有時候拿出來看看,都能提昇許多工作動力,今年收到最多卡片的是來自於六年二班,巧合的是,去年也是六年二班,看來,我以後要爭取教六年二班才是。

除了卡片之後,還有些禮物,彥君又縫了一個禮物給我,之前教師節收到她自己戳出來的豬,後來又收到她的全國音樂比賽表演光碟,之後她從世博回來,也帶了一個海寶娃娃給我,這次畢業前,她帶了許多拼布,有許多圖案給我選擇,我選了一隻可愛的小雞,它讓我想到大學的時候養寵物雞。雖然我沒有教過她,不過,幾乎可以在我櫃子裡開一個彥君專區了!真是一個貼心的小孩!



上禮拜端午節到書局逛逛,買了一些東西送給每天午休來幫我忙的兩隻死魚,她們是我遇過最優的幫手,什麼都肯做,什麼都能做,而且每次都能做得很好,從來都是一句話交代下去,二話不說就開始做事了,而且辦事效率高,預定兩天完成,往往一個午休就做完了,個性又好,真是羨慕死附近的老師。在書局逛了很久,才選定幾個海綿寶寶的東西送給她們。

結果,星期四一大早來,她們居然先送了我禮物和卡片!怎麼會有這麼好的小孩!後來六年二班四個小朋友合寫送了一張卡片給我,裡面貼了她們每個人的一段話,看到她們真摯的字句,令我相當感動,也終於讓我決定當晚熬夜為她們的畢業典禮作影片。



兩隻死魚送的禮物是一隻豬、一個豬的印章和一本書,我上禮拜沒時間打開來,今天打開之後,感到相當訝異,她們真的是相當用心!陶瓷豬是因為我桌上有許多前人送的豬娃娃,豬的印章是因為她們之前幫我算低年級習作章數時,發現我的飛天豬印章沒水了。至於這本書則是「自由寫手的故事」,書的封面下寫著幾句話--「一位充滿熱情與理想的年輕老師,用閱讀和寫作扭轉了150位桀驁不馴中學生的宿命,讓這群曾被放棄的青少年以自己脫胎換骨的人生見證,成為改變世界的力量。」好熱血的一本書,害我又開始熱血了起來!



有時候小朋友表現的遠比想像中更成熟,打開第一頁,書的扉頁上是小朋友用工整的字,親手寫的一句話--感謝上帝讓我成為了你的學生。

好驚人的禮物!而我送給她的是海綿寶寶......。



阿桂在畢業典禮那天也送了我一個禮物,那是兩隻塑膠豬寶寶,我桌上的豬家族又增添了新成員!卡片裡面寫著,下次教師節,別忘了等著她的卡片。



好窩心的學生。害我在她們畢業之後比以往多了許多惆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