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下午17:04



雖然來九族好幾次,不過,沒有一次認真看過各族,這次我們從觀山樓下來,時間已經是下午四點十四分,看來,這次也只能看多少、算多少了。



櫻花盛開的季節,不過,聽說再過一陣子,這裡的櫻花將會更多。



這裡的屋子都不高,尤其是門口都很矮小,幾乎都必須要彎腰才能進去,是以前人都比較矮小?還是有什麼緣故呢?



雖然沒有去過蘭嶼,不過,看過很多蘭嶼的影片,對於地下屋和靠背石也知道不少。



排灣族的石板屋。這已經是第三次看到石板屋了,第一次是在三地門,第二次在卑南鄉,看了之後就發現這裡的石板屋真是怪怪的。



不過,栩栩如生的蠟像述說著排灣族的文化,值得細細品味。



卑南族的猴祭,從蠟像看來,還真的有幾分殘忍。

邵族的杵音表演已經結束,正在收工的族人扛起數根大木樁,安安穩穩的放進屋子裡,看了我們這些晚到的遊客,還表演了打陀螺在石臼上,讓我們不
會抱憾而歸。



最後一盤烤山豬肉被我們買了下來,一解今天排了這麼久隊伍的飢餓感,搭配小米酒的甜味,的確是個享受,想想看,今天到底排了多久的隊伍?九族纜車24分鐘,日月潭纜車去39分鐘,回來排了55分鐘,總共排了118分鐘,將近兩小時!





傍晚,櫻花祭的表演開始,不同族卻同場演出,欣賞一首之後,把握著最後玩遊樂設施的時刻,趕上了加勒比海探險、夏威夷巨浪、星際冒險、恐龍列車和飛行船。最後在精彩的送賓表演中結束了九族的一天,雖然是送賓,但原住民相當投入的演出,無論是人數或是有力的舞蹈動作都傳達了他們對於每一位觀賞遊客的尊重,在感動中,我們離開了九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