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2日 星期六 下午22:11

七月二十日到二十四日是公視小記者營的籌備期,由於五天的籌備期間並沒有提供住宿,但又不想每天在台北新竹間來回奔波,因此上網找尋有沒有短租又不貴的房間,可以讓我晚上有個棲息地,意外的是,台北還真的有租一、兩天的房子,搜尋出來的資料是一長串,但是價格都不便宜,便宜的也都不太符合需求,由於打算攜帶NB去,晚上可以上網或打一些資料,希望能獨立一間能上鎖的房間,找了好久總算找到一家看起來還不錯,日租只要600元,地點就在捷運大安站附近,名字叫做大安松園會館。



有趣的是,幾個台北朋友聽到短租的消息,都很訝異的說,居然有只租幾天的房子,其中還有一個同事就住在大安,離我住的地方僅僅只有一、兩條巷子的距離,她也很好奇我住的地方在哪裡,儘管她對於那裡很熟,卻從不知道那裡有短租。



大安會館的外觀就是一間民宅,民宿主人很客氣,裡面還有按摩浴缸,公共設施還算不錯,還提供洗衣機跟洗衣粉,烘衣機則需要投幣,客廳有電視、電腦,我有帶NB,還可以直接連那裡的無線網路,就在房間裡上網,房間很小,不過,對於只有睡覺才在那裡的我而言,這樣的設備已經夠用了,這一次,一口氣租了五天,過著五天的台北人生活。

十九日先提前上台北,先去新北投的北投圖書館、溫泉博物館和凱達格蘭館,接著下午去看了三場瓊斯盃比賽,晚上回到房間整理一下,就準備迎接接下來的營籌。


七月二十日早上九點十八分離開會館,從捷運大安站坐木柵內湖線前往葫洲站,由於不用轉車,對我而言還蠻方便的,十點抵達公視地下一樓奇兵教室,已經有一些人到了,對我而言,這是一個從未有過的經驗,大學畢業這麼久了,現在居然要跟一群大學生一起帶營隊,過去總覺得大學每一個年級都差好多,大一、大二、大三和大四雖然緊緊相差三年,每一年的心境都完全不同,就連大四要跟大二一起帶營隊時,都會有人覺得有隔閡,算一算,我現在可以歸類到要升大十二了,真不知道可不可以跟現在的大學生合起來。



第一天的營籌,雖然大家都自我介紹和談到一些營隊中的活動,不過,還是對彼此不太熟悉,真正熟悉的開始反而是結束之後,大家一起坐捷運回家,很巧的,大家居然都是木柵線的,分別住在大安、科技大樓、六張犁和木柵站,就這樣閒聊中慢慢熟悉。



營籌期間,感受到大學生的熱情與衝勁,大家做起來事來毫不推託,可以說搶著互相支援與幫忙,讓整個籌備工作很快地展開,工作很快地討論出來並且分配下去,還可以協助美術完成一些營隊海報,也因為大家的衝勁,讓工作一一被完成,本來預定到星期五的營籌,也縮短到星期四結束!讓我星期五多了一天可以在台北遊玩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