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6日 星期五 下午19:27

今天舉行了第一屆歡唱Do Re Mi歌唱大賽,對於第幾屆,主任好像特別有興趣,不過,我對第幾屆沒什麼感覺。



昨天放學後,我跟王老師、黃老師還有留在活動中心打球的林老師、蘇老師、詹老師以及四位實習老師開始舞台布置的部分,依潔真是很有美術天分,把整個布幕規劃得相當有感覺。只是,邊布置邊想起去年比舞大會的布置,前幾年都是訓導帶著我們一起做,今年多是訓導只有說,下面怎麼做,自己想辦法,換了上級整個氣氛就跟著改變,領導風格大不同。



訓育擔心時間delay,刻意提早八點十分開始,不過,整個活動還是到十一點才結束,比預定時間多了一堂課。今年在主持方面,採用了小朋友主持,這不是第一次,過去我在實驗影城時,也用過小朋友主持,不過,還不敢完全放手,今年比較像是讓他們自由發揮,現場的音響設備並不足以支援這麼多麥克風,雖然有試著去解決這問題,不過成效似乎不理想,坐在舞台右邊的我,常常聽不到某些人在說些什麼,或是某些選手的歌聲從遙遠的一邊傳出來,在合唱時頗不協調。





但是,事先將所有曲目燒成一片光碟的確減去不少過去比舞會發生的狀況,透過活動中心音響放出來,也不會忽大忽小。



選手們很認真在表演與歌唱,中間穿插低年級的表演,二十四組參賽隊伍,加上七組低年級表演、三個教師表演,總共三十四首曲目還是嫌長了一點,當天,我正好去代課,帶一個三年級的班級去聆聽,才不過前幾支隊伍而已,我的班級就開始互相玩起來,一一被我帶到旁邊關切,這時我開始後悔,我應該像五十六號教室的作者一樣,讓學生做些事情,例如畫畫參賽者的服裝,寫寫歌詞內容等等。沒有目標的學生,就會自己開始找目標,通常就是開始玩遊戲或聊天。



從歌唱比賽可以看出現在紅的是什麼,當然還是海角七號,雖然預賽就被淘汰很多組的無樂不作,不過依然有倖存著,這一天,我們聽了三遍的無樂不作、一遍的國境之南,還有五遍的野玫瑰。



這次歌唱比賽,我也趁機訓練小攝影師及小記者,找了六個人分三組,兩組拍攝比賽畫面,一組在後台進行訪問,他們所拍回來的成果也令我相當滿意。星期一,我決定再找六個人,教他們簡單的剪接,說不定未來,就能訓練出一批小朋友,又能拍攝學校活動,又能剪出成果影片!這樣的未來值得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