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9日 星期二 下午21:50



今天是動物園之旅的最終回,帶領六年六班前往木柵,也是一週內第三次來到這裡,解說員問我會不會覺得很煩,其實並不會,我覺得帶學生出來玩,心情還蠻輕鬆的,當然前提是學生不要有狀況。



一般而言,校外教學時學生都不太愛老師跟,自由活動時間越多越好,尤其是對於高年級學生,不過六六還蠻特別的,有幾位學生還會拉著我到處逛,我們跑到了黑熊的雕像旁,大家開始興致勃勃的要跟雕像合照。



跟雕像合照的動作,可以看出大家的個性,雖然我說不上來這些動作代表什麼樣的個性,不過看這幾張照片,就覺得每個人真的是不同!



後來,我們發現台灣黑熊居然沒有V字標誌,於是我起意要幫他比上V字,學生居然也配合度很高,大家很高興的幫他補上,還拍了照,德馨還要求要比象徵六年六班的「六」,真是好愛班級呀!



這次最特別的地方,就是拍到一些動物的正面照,像雲豹在前兩次來時,幾乎沒有回頭看我們一眼,但是今天庭瑄居然拍到了他的正面,看起來相當有氣勢!



今天水瀨也不斷的在活動,一直四處游泳、潛水、小跑步,坦白說我還第一次看到這麼活潑的水瀨,今天真是幸運呢!



跟雲豹一樣,屬於貓科的石虎就顯得非常嬌小,只比家貓大一點而已,跟上週一樣,白天都躲在岩壁角落睡覺,果然是夜行動物。



領角梟依然是許多學生做報告的最愛,因為他是專業的模特兒,會保持同樣的動作很久很久,讓你慢慢幫他作畫。



這一張不知道是誰照的,居然拍到台灣黑熊四腳朝天的模樣,看起來好像玩遊戲輸了,躺在地上耍賴,然後口中還不段重覆,我不玩了、我不玩了!很有趣!



四不像,也就是大衛神父鹿,記得小時候,他是住在新竹動物園的,不過現在在這裡,他的生活環境更大了。



這也不知道是誰照的,看起來好像是再玩抓迷藏時,當鬼的駝鳥發現了我,得意洋洋的說,Ha Ha! I got you!



台灣野豬其實並不可愛,可是動物園幫他做的標誌卻非常可愛,把台灣野豬畫成這麼cute的豬,讓我們不想拍真豬,只想拍招牌上的這一隻。



在節能屋中,小朋友們依然使出這種招數來抄筆記,有人拿數位相機錄音,有人將錄音筆套在手上不斷想辦法靠近解說員。



現在科技和傳統筆記的對照。



我也是現在才知道,原來翻譯機也可以錄音,真是五花八門什麼都有,不過話說回來,這些錄音檔回去之後,會整理的有多少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