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8日 星期五 下午20:18

星期一中午的服務隊交接,同時宣佈徵求實驗影城演員,記得去年是稀少的七人演員,大家不知道什麼是實驗影城,也不知道串場要做些什麼,加入的人手並不多,今年倒是相當熱烈,服務隊加上之前順服戲劇班底的人,再加上從英國回來、去年實驗影城中表現很突出的華薇,總共有十八人,可以說聲勢浩大!

人多的好處就是背台詞較輕鬆,不用每個人每場戲都要演,可以分組去排,只是串場的劇本需要好好設計一下,今年和去年一樣,先觀察有哪些小朋友,再設計適合他們的劇本。

在寫腳本前,還是先辦一場試看會,我們在自然教室先試看五部實驗影城將播放的影片,一方面看看小朋友會不會突然播出爆出什麼話,刺激我某些靈感的出現,去年華薇看過合唱團影片後,就提到可以演一個唱歌很難聽的人一直唱,後來被人家建議去參加合唱團改造,這一番話倒是讓我聯想到了孟姜女的廣告,今年也期待有什麼想法。

試看會的第二個目的則是看小朋友反應,每一部影片的剪接過程,都耗時相當長久,每一段母片都會反覆在看,所以剪接時常常會有盲點出現,以為這一段影片剪進去,大家能知道在講什麼,但是那是因為我看了全部的母片才知道,實際上大家看這一段時,因為不知道全部情形,因此不明白畫面在說些什麼,這些問題就得避免掉,要改掉這樣的缺失,就必須有人試看才行,去年讌棋看田徑隊影片時,誤把別校的選手當我們的,就問我「為什麼你一直拍別的學校的」,我就發現沒有加上字幕,就無法聚焦,才標上字幕。

今年的影片和去年不同的還有長度問題,去年影片大約都是八分鐘左右,最長的田徑隊大約十一分鐘,但是今年都拉長了,幾乎都超過十分鐘,這算是一個挑戰,因為更長的影片更考驗大家的耐心。

今天給他們先看了「拔河比賽」、「校慶運動會」和「就是愛跳舞」,另外兩部倒還沒有完成剪輯,明後天的週末,我又得困在電腦桌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