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下午23:39

最近實在太忙了,今天午休還要開教學研究會,為了多獵取比舞大會前的練舞畫面,只好出動我的小徒弟去幫忙拍攝,沒想到,卻發生了意想不到的事情。



昨天看了最近的行事曆,看來午休要去拍攝,實在很吃緊,於是找了兩個四年級小朋友來幫忙拍攝,他們都是之前小導演大夢想的成員,後來練習過一些拍攝技巧,雖然技術還不成熟,不過摸過幾次攝影機,多少有些幫助,跟他們班導說了一聲後,就把他們從午休中借了出來,攝影機、腳架和麥克風交給了他們,請他們到校園四處繞繞,幫忙拍一些練舞鏡頭。

昨天中午一點多,其中一個跑回來說,他們都不給我們拍,還罵我們,跟著他過去瞭解狀況,原來有幾組視他們為間諜,看見他們拿攝影機來拍攝,就起了口角,這真是事前沒有想到會發生的事情,有些人還是會擔心動作被別人學去,結果兩個小徒弟就這樣被人家罵了回來。

昨天下午跟他們說,你們還是不要去拍了,畢竟你們也是要參加比舞大會的,他們會有所防備,如果我真的忙到沒辦法去拍,那就算了,大不了不做這個主題。

沒想到,鬥志堅強的他們,今年中午還是過來拿器材,堅持要去拍,為了完成任務而不屈不撓的精神,真是令人感動,但中午要開會的我,根本無法跟過去看,於是跟他說,不願意被拍的就避掉,我並不需要每組都要,或者你們去拍Super Girls就好,他們被拍半年了,相信不會介意的。



結果,他們真的就只拍了Super Girls。之前拍攝就是愛跳舞時,總覺得小朋友能拍到我們大人看不見的東西,現在我發現,原來老師也能拍到小朋友看不見的東西!



話說三年六班這一組「黑糖妹妹」也很有趣,前幾天我問他們願不願意讓我拍練舞的情形,每個人都推說不要,直到組長點頭之後,才總算訂到今天的某一堂下課時間去拍,依照約定的時間過去之後,他們不但在練舞,而且居然連表演的服裝都穿好了,整齊的衣服與褲子,簡直就跟表演一樣了,拍完之後還叫我放到網站上,其中一個小朋友叫我今天就要放,因為他想出名。前幾天還在嚷嚷拒拍的小朋友,今天居然著正式服裝、認真跳舞,最後還叫我放到網站上,這年頭,怎麼連小朋友都這麼不坦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