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日 星期二 上午0:30

2007的下半年是異常忙碌的一段日子,一直到十二月底才從忙碌的昏炫中慢慢甦醒,上上週六去參加大一室友的婚禮時,看到初教系已經成家比例還真不少,阿飄知道我一向都很忙,問我在忙些什麼,卻說不出所以然,盤根錯節的教學歷程,就像蒙古大地的一棵老榕樹,看似精彩卻又顯的孤寂,阿飄說,當老師就是這樣,整天忙裡忙外的,到頭來,卻不知道自己忙了些什麼。

今年是教書兩年多以來,最單純的一年,教的是四個班的自然,而且都是六年級,也因此更讓我體會、比較不同的六年級班風,卻讓我覺得是最複雜的一年,因為六年級小朋友心理的複雜,還真不容易擺平,加上自然原本就不容易上,許多知識不能從老師口中說出,如何營造環境、氣氛讓學生探索、歸納,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自己覺得還無法做到及格標準,該努力的方向還很多,要學好「自然」跟學好「自然教育」果然是兩碼子的事。

今天如往常一般有六堂自然課,六年級的學生總是讓我又愛又恨,他們可能會因為喜歡你的風格,而幫你很多事情,卻也可能因為小團體意識、小糾紛,讓你措手不及。對於跨年這回事,現代的小六生的想法呢?幾位學生為著不能去台北跨年而鬱卒,小學生去台北跨年?真是件瘋狂的事情,我小時候從沒有這樣想過,在家裡看電視、跟家人倒數已經很滿足了!還有另外一個班級的學生,他們是舞蹈班要去新竹市政府前表演,並且準備跨年,原本他們來找我去拍攝,不過實在太冷了,加上最近似乎已經病菌感染,喉嚨不時有不順暢的跡象,我還是在家裡多喝熱開水好了。

看完塞爾蒂克跟湖人的比賽後,就看看各地跨年的盛況,新竹最盛大的一年剛好去過,之後似乎都很陽春,台北曾在紐約紐約和市政府來回聽歌,不過101蓋好之後,就不曾去過了,還記得第一次看煙火在眼前升起的剎那感動,璀璨的火花在黑暗的天空中綻放光芒的美好,數十萬人人同聲吶喊,共同倒數的熱情澎湃,現場的感覺勝過電視播放的許多,不知道何時還有機會再來一次!

2007的最後一天,落寞感稍微多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