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8日 星期三 上午11:09

前兩天的迷糊,終於讓我付出了代價!

星期六公共電視研習結束,學生家長開車載我們從台北回到新竹,下車時拿了背包、攝影機和腳架,卻忘了外套,直到要騎機車時才發現,鑰匙放在外套口袋裡,只好緊急呼叫學生家長回頭。

星期一到順發添購攝影器材,沒有盡好管理錢包之責,逛完之後才發現,錢包已經從口袋中消失,四處找尋都不見蹤影,雖然留了聯絡電話給櫃臺,但是,找回機會已經渺茫,這次的迷糊,可讓我受到傷害了,裡面的現金還算不多,但是一堆證件卻相當麻煩,包括身份證、駕照、金融卡、信用卡等等,都很有可能造成後續的問題。更重要的是,那錢包是小馬買給我的,算獨一無二的!

回家之後,趕緊辦理金融卡和信用卡的止付,但是心情依然相當鬱悶,總是希望將時間調回幾小時,讓我能更謹慎、更小心,甚至希望是我弄錯了,錢包其實還躺在家中某處,從書桌到抽屜,從四樓到一樓,找遍全家,只是越找越無力,千金難買早知道、後悔沒有特效藥,晚上帶著籃球到香山體育場運動一下,希望自己早點忘了錢包失竊的事情。

往前看吧!回家洗個澡之後,還是告訴自己往前看,既然事情已經發生,再懊惱也毫無益處,星期二開始去補辦各種證件,剛開始覺得麻煩,但是設定好路線,一個點一個點去完成後,大約兩個小時,重要證件就補辦完成了,其實還蠻順利的,也讓我知道了這些證件補辦的流程與需要攜帶的物品,也算是一種人生經歷,當錯誤已經發生了,一直妄想著時間重來,或指望好心人趕緊還給我,其實是相當不實際的,內心雖然充滿希望,卻同時不斷的沈載著希望落空的失落感,接受事實、面對事實、開創未來,或許是更好的處事原則。

備註:各種證照補辦速寫

身份證:兩百元規費,什麼都不用帶,連照片都是已經存檔在戶政事務所,辦事員只是問我要不要更換照片而已,速度頗快,大約十分鐘後就可以拿到。

郵局金融卡:遺失時先藉由電話止付,然後到郵局辦補發,填寫申請書,還要拿存摺、印章和身份證,一週後才可以領到。

健保卡:也是在郵局辦,要交兩百元,並且影印身份證正反面,填寫申請表後,會寄到家裡。

中國信託信用卡:遺失時先辦止付,他會告訴你,24小時內找回,可來電取消,否則直接辦理補發程序,三天後可領新卡,不過,這個補卡最貴,需要花費一千元!

駕照:到監理所辦,需要繳交一吋照片兩張、攜帶身份證,並且繳交兩百元,隨辦隨好。

第三責任險保險卡:由於在監理所保的,所以直接到櫃臺說,他會讓你填寫表格,就會再寄一次。

文化局借書證:遺失補請需要一百元。

新竹師院校友借書證:攜帶保證金收據及一吋照片兩張申請補證。

實驗借書證:等開學之後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