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8日 星期三 下午21:27

下午回竹大竹苗會找第十屆迎新露營檔案,檔案並不難找,要離開時發現一樓遠處似乎有些不太一樣,於是往活動中心一樓裡面走去。

一樓以往福利社的地方,似乎已經把以往餐廳一樓整個搬過來了,右邊是咖啡店,左邊則是銓民,兩邊的空間都變小了,不知道餐廳一樓變成什麼了,銓民雖然變小了,但是看起來反而高級了一些,進去逛逛,發現了之前就想要買的五南國語活用辭典。



從準備教甄的時候,就發現自己國文能力大幅退步,尤其教育部頒佈最新版一字多音審定表之後,很多字我早就搞不清楚怎麼念了,當初準備教甄時,也被這些字音字形搞的頭昏腦脹,因此買一本最新版的字典,是我之前就計畫的,而這一本則是老師們評價最高的,不但有詳細的內容,也把教育部刪減的讀音註明清楚,同時提供小篆字體、註明六書,剖析字形,詳述字義演變,還有成語典故及原文參考,並加入流行語(應該不包括火星文吧)及約定俗成者,還補充了廣東話、普通話對照,我想,這本對於老師來說,應該是相當實用的工具書,這本在金石堂網路書局只能打九五折,不過銓民給了我八五折,馬上省下七十九元,真是開心。



同時買了另一本書--國小數學科教學研究,雖然我還一直猶豫要考哪一家研究所,不過這本書的內容還蠻吸引我的,倘若真要考數研所,也加強些基本知識,未來才多些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