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6日 星期一 下午22:50

整頓路隊已經進入第四週了,坦白說,這些日子以來,真的讓我覺得很疲累,但是站在小朋友面前的時候,我都必須提醒自己,要以百分百精神去面對他們的需求與挑戰。今天早上升旗結束之後,正好遇到啟軒剛到學校,啟軒問我:「老師,等一下早修,你是不是要集合?」我心裡一驚,我還真的打算要集合,反問他怎麼知道,他說:「以你的風格,應該會集合的。」小朋友其實一直在觀察,看你的極限到什麼程度,看你的底線到什麼地步,想知道你到了什麼極限,就會放棄堅持你的底線,許多老師都知道要堅持最後一道防線,讓孩子知道這樣的底線是不可突破的,我則希望在堅持底線的同時,讓他們知道我要的標準在哪裡,不是只有堅持底線而已,而是要他們達到標準,尤其是我的左右手--路隊長。

今天早上集合正副路隊長召開二月份路隊會議,主要目的在於獎勵他們的辛苦,也對於他們未完成的部分進行處分,希望當初所定下的規矩,不要才開始就被突破,因此把握住先嚴後寬的原則,在嚴格時給予嚴格處理。

下午,看著路隊已經上了軌道,隊伍秩序不再混亂,正副路隊長漸漸能控制住隊伍,我也以輕鬆的心情跟著他們踏出校門,一位之前被我埋伏抓進路隊的小朋友問我,老師,你今天會不會陪我們走回社區?如果路上沒有遇到那位單獨行走的小朋友,說不定我會!整個路隊人數從上學期四十多人,到現在已經增加到一百人,那種「一起回家去」的感覺,也因為人多之下自然產生,我喜歡這樣的感覺!也希望這樣的感覺,能吸引那些仍單獨行走卻未被抓到的孩子,讓他心甘情願的加入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