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6日 星期一 下午18:50

「欸!說起我那個背包,可真是應有盡有....」想起有一年康輔社創傳營育生演出的水管劇,真是爆笑極了!怎麼今天會突然想到那個畫面呢?

因為今天到學校去拿新課本、新習作、新指引,更重要的是新的教具,並非我喜新厭舊,什麼都愛新的,而是現在的教具真是貼心而精緻,令人愛不釋手呢!尤其是一年級生活的教具,連我自己都愛玩呢!廠商所設計的教具應有盡有,磁鐵貼紙、故事板是必備工具,掛圖把課文著實放大了好幾倍,讓老師很輕鬆的在黑板上比手劃腳,一些小玩具也做得生動可愛,尤其自然實驗的用具,更是不惜成本的投資!

然而,儘管廠商用心而勇於投資,但是許多教具卻仍讓人難以使用,上學期好幾次,我都把教具帶到教室,又原封不動的帶回辦公室,實在難以派上用場,尤其在多媒體系統這麼方便的實小,許多全開課本海報,都不如掃瞄到電腦內,藉由單槍播放出來更有效果,不免有些埋怨,但埋怨又有何用?今天突然想到,如果我把適合我們使用的教具寫下來,寄給廠商,不是更有積極效果?也為未來的教學生涯準備出更好的教具來!廠商有工廠合作、有時間製作教具,老師有第一線經驗,能發現教學現場最實用的在哪裡,兩者互相搭配,似乎才是最完美的結果,嗯!看來,下學期要為廠商多出點點子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