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4日 星期六 下午21:07

雖然三天前才聯絡的,然而結果仍是令人滿意。

提早二十分鐘到現場的我,先翻了翻「台灣歷史故事」,等待同學的來臨,十一點五十分率先到場的是鄭銘鴻,若非他先打電話說他已經到了,我還真不敢招手,十年多的時間,果然已經脫離稚嫩的國中生模樣,漸有小老闆的模樣,說起話來不急不徐,娓娓道來新婚的歷程與心得,成家立業都已經在進行中了,真是令人羨慕!剛度完蜜月回來,對於日本的好評價,讓我更想到日本一窺究竟。

接下來到場的則是戴金利,原本以為上大夜班的他不會來了,沒想到還準時出現!無論面孔跟身材,完成沒有改變的樣子,個性似乎仍如十年前一樣冷靜,願意犧牲睡眠時間來看同學,當場令我感動萬分呀!

第四個到場的是班對--鄭雅文跟吳添亭,鄭雅文完全沒有改變,吳添亭因為頭髮長了,一時間還認不出來,不過仔細一看,其實並沒有多少改變,那樣的感覺跟過去並無太大不同,這兩位居然在一起十一、二年了,而且還不結婚,真是令人佩服兩人的毅力跟堅持,這麼久的愛情長跑證明了世界上是沒有不可能的事!

接下來到場的是馬鴻偉,一眼就可以認出來,除了較為過去壯碩之外,幾乎沒有改變,從外觀到說話方式,可以讓人非常肯定他就是馬鴻偉,在對面上班的他還特別為了同學,多請了一小時的外出呢!

接下來則是最幸福的女人--劉曉慧,不但已經完成終身大事,還有了一個可愛的小孩子--威威,人生活著是為什麼呢?人生最快樂的事情是什麼呢?不就是看著自己的孩子慢慢長大嗎?他已經在享受過程了,手腳之快,堪稱第一呀!至於外貌,女人化妝果然就不一樣,乍看之下,還真認不出!真是一抹幸福就這樣掛在臉上。

最後到來的則是施政忠,半年前就相認過,今天看來驚喜就不如前者,不過已經是光南師傅的他,倒也帶來不少的知識,著實讓在小小教育圈井裡的我,能開開不同的眼界!

雖然陳珮宜、陳曉婷最後還是未能到,令人感到一點失望,不過,臨時起意的同學會,能有這麼多同學聚會聊天,已經感到相當開心了,雖然國中的許多部分,已經稍微淡忘於回憶之中,但那份感覺卻一直留存著!如此已經足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