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6日 星期一 下午19:10

今天做了兩件大事,一件是下課服務隊輪值,交接之後五年級沒有制服、沒有板子,如何出勤?小朋友問我,我一時也找不到答案,甚至於想要乾脆一口取消輪值,然而,這樣子好嗎?當然不好!那怎麼辦?總是要想辦法的呀!提振精神來,從櫃子中找出了兩件服務隊制服、兩塊板子,然而定下心來將輪值表排定一番,總算柳暗花明又一村,看見了一道曙光!

另一件事,則是在服務隊交接時,將「掌聲鼓勵」及「實小精神」示範了一次,果然一開始就是唉唉叫聲,但是當我說,最沒有精神的就是當天要上台示範的!突然,大家都振作了起來,這也給了我一些啟示,好吧!雖然有點功利,但小朋友還是需要一些東西刺激才能跟你配合,那怕是用分數控制他們!以前總認為,小朋友很可憐,無時無刻都被分數控制著,長大後才發現,大人更可憐,無時無刻都必須要用分數控制人,即使心裡是千萬般不願意,卻不得不承認沒有分數控制,就沒有秩序控制!唉~願主原諒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