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3日 星期三 下午08:55

今天到實小討論課程,其實我並沒有什麼選擇空間,由於接行政的關係,課程自然是導師所丟出來、不想要上的課程,各科任老師依照年資先撿課程,在裡面,誰的年資會比我淺?因此,不要太誇張,我想我都會帶著微笑接受,然而,訝異的事情仍然發生了!
「你要上的課是這樣的,第一個是一年級的音樂....」第一個就讓我瞪大了雙眼,要我彈鋼琴嗎?要我教唱Do Re Mi嗎?第一個課程就是大挑戰,教務組長說,不要擔心,明天開始過來練鋼琴,一年級的還很簡單,三年級以上就不敢說了。「喔」,除了這個字,我吐不出其他的字了。
「第二個課程是一年級美勞」嗯....怎麼都是一年級?原來前一位生教組長本來的課程都是一年級美勞,所以順理成章我會接手,不過恰巧今年班導師增加兩堂課,因此許多美勞課被吸收回去了,所以我就可以撿別的課程,第三堂課則是一年級自然,講到這裡,就讓我開始疑惑,一年級哪裡來的音樂、美勞、自然?「在九年一貫實施之後,雖然各科目已經融合成領域了,但是實小仍然走專業路線,因此仍然將領域細分成科目,以期教師能保持教學專業」聽到這個解說,我心裡只能說,這果然是個傳統名校呀!
接下來是三年級、五年級社會,我也不過十二堂課,神奇的是居然低中高年級我全部收齊了,而且沒有一個內容是包含兩班的,唯一有的就是五年級資訊,我接一班、二班的資訊,只有這個科目可以備一次課用兩次,但是資訊的專業又讓我再一次咋舌。
五年級的網頁製作,教的不是熟悉的Namo,也不是FrontPage,而是Html,這不是我高中學的嗎?居然教學生寫原始碼來做網頁,我有聽錯嗎?再問了一次得到相同的答案,資訊組長說,雖然現在許多「所見即所得」的網頁製作軟體已經非常方便,但是許多老師認為教孩子寫原始碼,能利於往後加深加廣,我不禁佩服這裡的孩子實在太神了,更炫的是六年級居然學繪聲繪影等影響剪輯軟體,對於這裡的資訊課真是充滿了期待又擔心受傷害,這裡簡直就是考驗孩子的潛能,也同時考驗老師的能耐!
實小呀實小!你果然是宇宙不同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