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9日 星期四 下午20:10



下星期五就是比舞大會了,二十九組報名團體都緊鑼密鼓的練習中。

愛跳舞是我們學生的共同特色,據說以往為了讓學生在週會更有參與感,所以在結束前都會讓學生上台跳舞,後來乾脆舉辦一場比舞大會,讓愛跳舞的小朋友一次跳得夠,比舞大會舉辦以來反應相當熱烈,今年已經是第七屆了,為了在比舞大會中有好成績,許多學生在上學期就開始練習了,上學期有一位小朋友不愛排路隊,對於路隊通知單也不理不睬,後來我禁止他練舞之後,他居然為了解禁乖乖的把一切處罰認真做完,也乖乖的排路隊,現在成為路隊長之一,可見這場盛事對於他們的吸引力有多大。

但是,學校場地有限,加上和國高中部、雙語部共存的校園中,各部上課時間並不相同,更將孩子練舞的環境限制得更小了,之前雙語部還來告狀,我們的學生吵到了他們上課,不得不請服務隊過去趕人。

上週,有兩團先後借了美勞教室,雖然美勞老師已經說有人借了,但兩團仍表示可以一團一半,事實上怎麼可能一團一半,音樂互相干擾不說,還怕動作被對方學了,有時甚至計較對方超線了,吵到要我幫他們主持公道,後來不了了之之後,場地又轉換到音樂教室,又是兩團共用一間,其中一團還不肯讓步,兩團寧願吵了二十分鐘,也不願有人離開,只好把其中一團帶到自然教室,跟我的排戲團一團一半,場地的糾紛不斷,誰又能解決呢!教室就是這麼多,還有許多場地不准練習,而參賽團體多達29團,幸好活動中心整修完成,或許可以稍微抒解這樣的壓力。

今天又聽到兩團先後說沒希望了,還有一團為了想要置之死地而後生,居然要我教他們後空翻,以逆轉他們消沈的士氣,嘿!要是我會後空翻,我還會在這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