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6日 星期四 下午20:47





抓住今天的空檔,把一年前的影片拿出來剪一剪,那是國中部在去年二月十四日開學時,特別為國一辦的「不一樣的開學典禮」。

當時,駱老師跟我聯絡的時候,我還不太懂那是什麼樣的活動,聽起來似乎很特別,於是答應過去幫忙拍攝。

中學部輔導室將活動定位為「與夢想有約」,校長與各處室開場,要國一新生為自己的未來立下目標,加上各科代表老師擔任關主,闡述許多的具體目標,讓學生從中選擇,並貼上貼紙承諾,未來半年朝此目標努力,並在半年後檢核是否達成。

且不論學生的反應,這活動真的很用心在做,也給了我一些啟示,下學期的開學日,我要怎麼給四年四班一個不一樣的開學日?除了發書、掃地、選幹部,還有什麼可以在開學第一天做?讓學生可以印象深刻?我想,應該不是「正式上課」這件事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