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 下午20:51

今年接下攜手計畫的作業指導課,發現三年級的暑假作業,要小朋友去探索龍山社區,非常有意思,於是,今天我就帶著攜手計畫的學生,一同進行校外教學。

一開始,先從計畫說明開始,我將地圖印給大家,說明今天的行程及探索的三個點。




由於臨時起意,大家沒有帶帽子,於是兩個人撐一把雨傘,就這樣走一個早上。



昀臻把握最後一次拿攝影機的機會,為整個探索行程做紀錄。



從荷花池畔經過時,才發現荷花都開了,而且開得很漂亮。



冷水坑從靜心湖流出來,水溝很寬,但是水量很少。



在觀湖平台眺望靜心湖,原本應該是很美的,但是太陽實在太大,大家都沒有興致了。



進入科園國小前,我們走到了一個地方,彷彿森林探險一般。



走過森林之後,就到了小朋友的最愛--遊樂場。



大伙兒在這裡下課,開始玩起了三字經。



我們就這樣進入了科園國小,也就是我們計畫中的第一站,可翻轉的國旗,好像是他們升旗典禮時用的。



大家在背面想把國旗翻回來。結果,國旗翻轉過來之後,就變成了這副模樣。

在科園牆上,我們看到了歷屆畢業生留下的紀念,這是第四屆留的馬賽克拼貼。



在閩南建築裡,大走廊展示著客家傳統文物,小朋友們都說好像博物館。的確,真的很厲害,將走廊佈置得像博物館一樣。





在第二棟墨西哥式建築,插了許多面的大國旗,我們就在那裡玩起猜國旗,其中一個小朋友的媽媽是越南人,所以一眼就認出了越南國旗。但是,有一個小朋友的媽媽是菲律賓人,他就好像認不出菲律賓國旗了。



逛累了,我們就在旁邊的桌子上記錄所見所聞。



好大的溜滑梯,個人都興奮的跑上溜下的,這裡簡直就是兒童樂園。



最後,我們從前門離開。這裡成為小朋友最愛的一個站。



第二站來到了柑仔店。



我們沒有先做功課,所以並不是很深入的瞭解這裡的經營特色,只是走馬看花的逛逛,倒是有小朋友很有概念的說,這裡的東西都好貴,而大家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個超大巧克力了,不只是大,價格也相當的大,一個就要一百八十多元。



離開柑仔店後,我們到一家早餐店喝飲料,記錄柑仔店的所見所聞。

第三站,我們到科學園路去做調查,我出了一個題目,調查路上的餐廳,有哪些是中餐廳,哪些是西餐廳。小朋友們不太會分,於是,就必須輪流去詢問店家,也是磨練他們的膽量與口才。



大家沿路問,沿路記錄,店家的反應不一,生意較好的店家就不想理我們,沒有客人的店家就很熱情的有說有笑,一直到十一點五十分,各店家的客人越來越多時,我們就結束了調查,返回學校,也結束今天的龍山社區探索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