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6日 星期二 下午20:03

在學校四年來,這是第二次拿到畢業班謝師卡,感覺真好。



今天早上的教師晨會前,多功能教室外擠滿了許多的畢業生,他們每人負責分送一個謝師禮和卡片給畢業班科任老師,雖然負責給我的小朋友拿錯了謝師禮,把貼上冬梅送給了我,不過,並不影響整個活動的心意。



進入多功能教室後,在舞台上已經坐著十幾位小朋友,一群人就這樣靜坐在舞台上,彷彿來示威抗議的一般,我還問其中的一個小朋友,說吧!你們的訴求是什麼?



會議開始前,主任簡單的開場,小朋友就站了起來,開始發表他們的感謝,雖然每人的詞並不多,不過,看得出來他們還蠻緊張的,在正式開始前,有幾位小朋友還不斷默唸著,深怕念錯或念漏了什麼。



會開完之後,回到辦公室,我打開謝師卡看著裡面的內容,這次的謝師活動真的非常特別,在上禮拜五時,六年級導師利用三節課的時間給小朋友寫卡片,第一節課,六年級小朋友們以低年級時的分班方式聚在一起,在六年一班裡面的是四年前的二年一班學生,六一的導師引導他們回想當時的班導師、科任老師。以往這樣的謝師活動,都是對於六年級的老師,這樣照顧到低年級時代的老師群,實在很新奇!第二節課,小朋友們開始移動,以中年級時的分班方式聚在一起,在六年一班裡面的是兩年前的四年一班學生,對於學生而言,跟以前的同學又聚在一起,那種感覺相信也很特別,最後,第三節課,各自回到自己的班級去,才對於現在的導師及科任寫下感恩的紙條。



在這一屆的學生中,有些只教過一年,大部分教過兩年,還有少數教過三年,因此學生群眾多,有些小朋友寫的是三、四年級教社會的事情,有些寫得是六年級自然的事情,這一張卡片也讓我有著濃濃的畢業情緒,彷彿為我的教書生涯劃下了一個明顯的分號,總結了過去四年的教書生活,明年,又將會是一個新的開始,因為,這一屆畢業之後,校園內的學生,我最多只教過一年而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