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2日 星期二 下午21:54

過去兩年,我很喜歡參加研習,除了增長知識、拓展視野之外,實質上的收穫也很豐碩,但是今年上學期就鮮少參加了,除了校內研習之外,校外是完全沒有,當然還是受限於公視和社區化的案子,好不容易都告一段落之後,在教育局網站又找到了一個不錯的研習,馬上就登錄報名了,那就是雨水回收的研習。

其實自然領域的研習還蠻少的,一個月還不到一次,讓急於增長自然教學能力的我,只能另尋途徑,今天參加的雨水回收研習,還不是聽演講的那種,而是實地勘查的,繼第一年教書去參觀十三行博物館和黃金博物館後,總算又有出遊兼學習的活動,當然不能夠放棄這個機會,雖然這一天是寒假的第二天。

早上七點五十分到舊社國小報到後,就隨著遊覽車直奔台北市立動物園,我還是帶著參加導覽研習的基本配備--筆記本、照相機及錄音筆。



大約九點多抵達動物園後,解說員便出來迎接我們了,解說員的第一個問題倒是令我有些尷尬,她說,相信大家都來過動物園了,應該不會有人第一次來吧?請問,第一次來的老師舉手。心虛的左右張望一下,我還真的是第一次來這裡,而且我還是前幾天才知道,原來台北市立動物園就是木柵動物園,我還以為台北有兩個動物園呢!當然,我是裝傻的摸著我的錄音筆沒有承認,心裡想著解說員拜託你趕快開始解說吧,別再提這些了。



解說員第一站帶我們先到保育牆前,述說著人類濫殺動物,導致許多動物絕種,正如這面金字塔般,當下面的動物逐漸消失時,就像是基座一點一點崩塌時,站在金字塔頂端的人類還能安穩生存嗎?說得很好,可惜該聽的總是不會聽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