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8日 星期三 下午20:48

最近和新主任、新教務幾次對話,他們有意要我下學期接高年級數學課,也因此今天一年一班的最後一堂課,更讓我覺得有點感傷,一直以來,我都以為我會帶他們到二年級,沒想到緣分僅僅一年!

為了留念,上禮拜五,我們就拍一節課的照,小朋友相當配合,首先先拍各隊照,可惜的是,有些小朋友在考完試後就出國了,因此未能全員到齊!













拍完小隊照後,就是拍團體照的時候,除了拍正常的照片之外,接下來我們開始拍這種怪照片,首先是拍「鬼臉照」,大家竭盡所能做出鬼臉的樣子,還是令人覺得很可愛。



接著拍「飛碟照」,大家一起指向左方天空,大喊「有飛碟!」



最後則是「有人放屁照」,看大家的表情就知道,大家一定有聞過臭屁的樣子,真是身歷其境的演出。



今年教的五個班級之中,五一、五二的資訊課應該會繼續上,至於五二的社會已經確定不會接了,三六的社會、一一的音樂跟自然、一六的美勞可能都因為改接高年級數學課之下,都將告一個段落,對於這些班級,雖然一週只有二或四堂課,卻和小朋友產生濃厚的感情,不能繼續教他們,讓我有很大的失落感。讓我想到曾經在三年六班社會課時講到,班級事務什麼是可以討論投票決定,哪些是不行的,我隨便舉了一個例子,「四年級繼續由朱老師教社會」可以表決決定嗎?三年六班響起超大的歡呼聲、興奮的表情依舊讓我印象深刻。

這一年來,雖然課程很雜,備課相當辛苦,一開始記這麼多班級的學生姓名有點辛苦,可是走過這一年後,其實覺得並不困難,雖然我還是不會彈鋼琴,但是我知道如何讓一年級音樂可以充分學習,雖然我沒有什麼美勞基礎,但是跟著老經驗的美勞老師學習,依舊讓小朋友多方面的學習,以前我不喜歡教資訊,這一年來,我卻愛上了資訊課,這一年來給了我許多成長的機會,也讓我學習到了許多,明年將會是另一種挑戰,在工作量重的生教組長職務上,要接高年級主科--數學,這樣的組合已經讓我感受到強大的壓力了,不過,這或許也是一種轉機,搭此便車向數學研究所進攻,或許會有意外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