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1日 星期六 下午16:43

在新竹市校園新聞網中,常常可以看到其他學校的巧思,可以分享給其他學校作為教學精進的參考,有時候,我也會去逛逛,為自己的活動投入不同的想法。

我們學校從來沒人會去那裡把我們學校的活動發佈出去,我們的老師相當有自信,也有很多老師有著實驗的精神,總能在班級內舉辦許多有趣又有意義的活動,加上校風自主,除了關係到班與班之間的協調,需要學校統籌規劃外,大都班級自行規劃實行,當然也包括班級的校外教學,雖然學校沒有硬性規定老師在全校校外教學之外,一定要再舉辦其他的校外教學活動,但各班老師都會每學期舉辦一次,讓學生從實地中去感覺、去學習。

其實,我們學校有著許多的優點,但在神秘的外衣覆蓋之下,也讓一些流言傷害到國小部的聲譽,上學期一時好玩的心態之下,把學校幾個活動發佈在校園新聞中,幸好主任並沒有怪我「不告而發」,還在晨會中讚揚,之後陸陸續續發表了幾篇,不過,畢竟我負責的是生教部分,許多活動我都無法參與,真希望自己能多些時間去看看學校各組、各班級所舉辦的活動,然後發佈出去,現在不是強調學校行銷嗎?持續將特色發佈出去是需要的!

最近剛好有機會去看看校慶體育競賽和比舞大會,又去發佈了三篇校園新聞,目前已經幫學校發佈了二十篇,而第一名的關東國小已經發佈了423篇,其實,我對於這個名次也不在意,我比較希望我發佈的每一篇都是言之有物,而不是為了增加篇數而濫發,有些校園新聞的內容十分簡陋,我想那只會讓讀者更反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