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下午22:35

昨天是教師節,許多班級都有些敬師活動,相較於導師,科任就比較沒有教師節的感覺了。

雖然沒有特別的敬師活動,不過,還是很高興收到幾位學生的卡片,一大早是二年級的小朋友,二二來上自然課時,家長買了玫瑰花,請小朋友送給了我,另外有幾個小朋友自己製作了卡片給我,二年級會寫的字詞不多,不過,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熱情與感恩,還是覺得很喜歡。




不過,要說今年最喜歡的卡片,就是桂綺和筑婷送的,她們兩人各做了一張大大的卡片,迎面而來都是大大的豬頭,一隻是白豬,另一隻是粉紅豬,都做得超可愛的,讓我不禁心想,為什麼小朋友美工都這麼厲害,總能做出這麼很好看的卡片!我以前都是買現成的,不過,都沒有這種卡片讚!這兩張卡片翻來翻去看了好幾遍,心裡還是覺得好厲害,當然也覺得很感動,其實,這一班我才教了四堂課而已,大概還有一半的名字還記不起來呢!筑婷還送了一隻玩偶豬,讓我桌上的豬家族又多了一個成員。



後來,還有沒教過的學生送的,彥君很用心,做了很多卡片跟手工藝給老師,其中也做了一隻豬給我,桌上的豬家族真的是越來越龐大了!


實習老師也送了卡片,現在實習蠻辛苦的,又沒津貼,事情又雜,又要面對教檢及教甄,總覺得在教務處的我應該要幫點什麼,卻又不知道如何幫起。



放學後,部分國中部的校友也回來送卡片,我收到的居然也是上一屆六年二班的卡片,我拿現在六二的桂綺和筑婷的卡片,給去年六二的千棋看,不禁要問,難道六年二班都是很會畫畫的班級嗎?去年收到做得最精美的也是六二,今年居然也是。



雖然,今年在週會及升旗時,主任都有提到教師節,不過,我覺得學校裡教師節的氣氛其實沒有很濃郁,如果有機會辦個活動,或許才更有感覺,畢竟這是一年才一次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