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 星期四 下午22:20

今天的週會很歡樂,因為有好多的表演,不過,也因此排擠了頒獎,居然首次讓得獎學生等在旁邊,等到最後延期了。不過,這種事情應該不會再發生了。

原本預定要頒發電動車比賽的獎,所以我和得獎學生約定七點五十分就領獎人座位預備,頒發生活教育競賽得獎班級及閱讀小博士後,合唱團進場了,連續三年獲得優等佳績還不足以描述這個團體,一直保持相當優質的美聲水準才是值得驕傲的地方,這次不是在新竹市演藝廳,他們可以按照平時練習的方式,先唱幸運草、後唱一年級憨憨。

或許是平時聽慣了近距離演唱,也或許是新竹市演藝廳的場地太好,歌聲效果太完美,在週會時演唱,就覺得沒有過去那麼好,聲音彷彿沒有出來,實際情形如何,我也不清楚。

接著,有兩個班級由於連續獲得六週生活競賽優勝班級,因此獲得了上台領取榮譽花朵的殊榮,據說,為了避免上台領花朵太過於單調,還安排了表演節目。



五年三班連續六年優勝,是本學期第四個上台領取榮譽花朵的班級,他們上台演唱了兩首歌曲,一首是無樂不作,第二首是國境之南。也由於他們的演唱,我才發現這兩首歌真紅呀!台上在唱,台下也跟著和,有時候台下的聲音甚至於蓋過台上,若非他們事先錄好演唱版,不然,早就變成台下唱給台上聽了!

接著是四年七班上台領獎,不過,這次不是四七表演,反而是五年六班表演給四七看,表演的是五百的妳是我的花朵,有點KUSO的演出,五年六班的兩個學生上台帶動唱,大螢幕上播放五百的MV,後半段甚至於變成小人的舞蹈動作版,真不知道哪裡弄來的影片,整個活動真是歡樂。

進行到這裡,時間已經是八點三十分,到達表定結束的時候,抽完背詩號碼之後,週會就此結束。

結束之後,我在想連續六週優勝班級,除了唱歌跳舞之外,還有什麼方式領獎呢?呈現何以得獎的部分呢?例如,拍攝該班級平時早修的狀況,打掃環境的情形,播放給全校學校看,因為他們這樣的努力過程,所以,他們獲得了榮譽花朵的榮耀,這樣或許更符合生活教育競賽的目的,只是,又要拍了,天啊!我還是別這樣建議的好,我現在想要遠離攝影機一段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