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下午22:53

前兩年的社團成果發表會,在今年易名為「藝文之夜」,節目主持人也改由學生擔任。



今年學校特別花了三千五百元租這一台追蹤燈,價格還真不便宜,而今年我掌管機器,負責追蹤表演者,從來沒看這台機器,當然要好好玩一下看看,這台機器的重量不輕,在最後面有一個綠色的鈕,按下之後,大約三分鐘才會完全打亮,右邊的控制閥,可以將燈光暫時全部遮住,在中央有一個控制閥,可以控制燈光的半徑大小,這也大概是唯一可以玩的地方,有時燈光半徑大、有時燈光半徑小,看能不能創造不同的燈光效果。



在追蹤燈前的下方,有許多的濾鏡,包括黃色、藍色、綠色以及紅色的濾鏡,不同顏色的濾鏡會讓表演者的臉上出現不同的效果,當然,最恐怖的就是綠色濾鏡,那會讓整個舞台看起來像是鬼城一般,表演者臉色呈現的綠光,彷彿這場晚會是夜總會,為了另一個世界所舉辦的夜總會。另外一個也是不太能用的就是紅色濾鏡,感覺非常血腥,每個表演者的臉上像是腦充血般。



早上排演了三節課後,晚上六點半藝文之夜延遲了幾分鐘之後展開,我跟全音域老闆確認燈光的部分,當個人表演或主持人上臺時,就是由我的追蹤燈去打,台下的燈全部關閉,但是團體表演時,追蹤燈遮掉,就靠他的燈光來營造氣氛,在一片黑暗中,主持人默默地從舞台左方走了進來,兩個小小主持人顯得很緊張,不管主持的如何,他們的勇氣已經很讓人佩服,不過,我想這只是開頭,未來,如果我們的孩子能接下這些大型活動的主持棒,那才是我們教育最成功的地方,只是這些小主持人需要有更多的時間訓練與成長。



合唱團、弦樂團、直笛團,比舞大會特優、歌唱比賽特優的小朋友一一登台演出,給予學生一個展現自我的舞台,讓他們能從中獲得自信與肯定,我想,這應該是藝文之夜舉辦的用意,八點十三分,活動結束,又一屆藝文之夜結束了,這活動舉辦了三年,提供了學生舞台,但是總覺得少了什麼,一時也說不上來,我想,還有進步的空間吧!或許問題在於有舞台,卻無口碑,如何創造出口碑?讓這舞台更佳燦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