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以前讀的是光華國中,在光華北街走了三年,但是只要不是走平時上下學的路,就很容易繞來繞去繞不出來,往往懷疑自己是個路痴(雖然後來經過檢驗證明,也八九不離十)。最近聽說有人覺得牛埔路也是迷宮,這牛埔路不就是我家附近嗎?原來我會迷路,是因為我從小就住在迷宮裡(企圖找個理由合理化)?因此,好奇的我,想要比較看看,到底牛埔迷宮和光華迷宮,兩者有什麼關聯?能不能從兩者之中,破解我容易迷路的緣由,於是到google地圖,把兩邊地圖抓下來比較一下,想要從中發現這些迷宮道路的關鍵點。

先看牛埔迷宮,粗線是主幹道,細線是巷弄。

牛埔迷宮

牛埔路北邊是牛埔北路,南邊是牛埔南路,大致上還可以接受這樣的命名,不過從以前人家問我,牛埔南路怎麼走到牛埔北路,我總是回答不出來,看了地圖之後,我相信能簡單說明的人也不多吧。而牛埔東路為何叫牛埔東路,就更看不出來了,說明白一點,牛埔東路跟本不在牛埔路東邊,可能是讓人混淆的原因之一。其實,牛埔東路在牛埔路的南邊,這......神奇吧?

牛埔南路像牛的鼻環,形成一個圈圈掛在中華路上,所以從中華路往南走,會遇到兩次牛埔南路。嗯!經國路其實也是,只是因為經國路比較長,所以感覺不明顯,牛埔南路的環比較小,所以以前第二次看到右轉是牛埔南路的路標時,總會懷疑自己鬼打牆。

但是,除此之外,其實都還好,看起來也不太像迷宮。

再來看看光華迷宮,那就可厲害了。

 

光華迷宮(含巷子) 

在光華迷宮裡,光華街是紅色的那條,不算太長,橫切的兩條大馬路,北邊是光華北街(橘線),南邊是光華南街(黃線),北街和南街往東走,就會到光華東街(綠線),到此為止,感覺都比牛埔迷宮好認。至少光華東街真的光華街的東邊。

但是,沿著光華東街再往東走,居然又冒出了一條光華東一街(淺綠色),就開始讓人心跳加快了,而且!而且!有了東一街,你卻找不到東二街,神奇吧?我曾經在裡面想找找看,到底有東幾街,可是繞來繞去都找不到,不死心的我,總是相信,有了東一街,一定會有東二街,現在才知道,原來根  本  沒  有  東  二  街  !

除了方向命名外,光華迷宮還有來亂的數字街─光華一街、光華二街。從光華街往東邊去,分別有光華一街和光華二街,這樣的命名方式蠻自然的,可是沿著光華二街走去,就會發現這是一條漫長的不歸路,以為很快就會走到二街盡頭,不死心的往前走,最後就會看到一堵牆擋在那裏,以前走到死路就會很慌,現在稍微繞一下,會發現那裡有一條公道五......還是很慌。

光華迷宮最可怕的,就是要找巷弄。沿著光華一街(藍線)往北走,有時候左邊的巷子是光華街的,有時候右邊是光華二街的,這也算了,光華二街的有些巷弄根本沒有跟光華二街連在一起,你要走到光華二街69巷11弄,必須要找到光華二街69巷,走進去之後你會發現盡頭是69巷9弄,那,11弄呢?不好意思,你要先轉到旁邊的楠雅街126巷,沿著這條巷子走一段路,就會看到光華二街69巷11弄了。這條光華二街的小巷子居然完全脫離光華二街的範圍!走入光華二街的巷弄,簡直就是進入八卦陣,搞不清楚東南西北,然後當你出來的時候,可能在光華迷宮的東邊,也可能在北邊,即使逃離了那邊,還是不知道要怎麼回到熟悉的道路上。

這,就是光華迷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