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026_飛越實驗01  

2014年10月26星期日 上午00:58

原本以為空拍不是我們這種小老師可以做的事情,沒想到鴻海捐了一台空拍機給學校,讓我有機會可以圓一場鳥目的夢。

103-1026_飛越實驗02  

空拍直升機之強大,讓我跟原甫咋舌,一直在挑戰飛行高度與距離,然後試著操控直升機運鏡,雖然技術很不純熟,畢竟是第一次操控,但是依舊為拍到的畫面感到震撼,不禁要說,這就是我們的學校啊!

103-1026_飛越實驗03  

空拍機飛過工地圍牆,讓我們一窺新校舍的興建情形,新奇又感有趣。

103-1026_飛越實驗04  

從google map看靜心湖實在很醜,畫質不好,還非常的霧。但空拍機拍回來的靜心湖卻非常清晰,要不是下午的雲群出來湊熱鬧,拍出來的湖水應該更美,想像著水光瀲灩晴方好的畫面。

103-1026_飛越實驗05  

空拍的操場實在很糟糕,前幾年養護的草地,現在又恢復成禿頭的老年症狀,看來學校又要再撒落健了。

103-1026_飛越實驗06  

籃球場與排球場就相當漂亮,乾淨、清爽。

103-1026_飛越實驗07  

我們的鄰居─金山寺,也短暫成為空拍的對象。

103-1026_飛越實驗08  

到操場拍攝時,正好有幾個班在上體育課,練習接力的小孩,邊跑邊玩,在鏡頭下令人感到動容。

103-1026_飛越實驗09  

有一次,空拍機停在操場旁,畫面是一片綠地,突然有一個小孩從跑道上跑道空拍機下,拼命招手後離開,這不小心拍到的畫面,卻是我最喜歡的畫面。拍了很多空景,都沒有讓我感動,唯有「人」才觸動心弦,如果有機會,應該在每個場景選擇代表性事件,拍攝有人在的畫面,像是拍攝升旗台就要在升旗典禮,拍攝操場就要在全校運動會進場時,拍攝金山寺旁就要在動物嘉年華遊行時,唯有「人」的畫面,才是學校存在的價值。

103-1026_飛越實驗10  

先看飛越實驗的第一個版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