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1122_漂鳥計畫072  

2013年11月23日星期六 17:43

離開袖珍,領隊的棒子交給了覓食組。

102-1122_漂鳥計畫073  

覓食組的功課做得足,找到的午餐就在附近,走不到5分鐘就到了。

102-1122_漂鳥計畫074  

午餐預算開了200元。不得不說,這群小孩真的很敢開。

102-1122_漂鳥計畫075  

所幸,實際消費還是有所節制。

102-1122_漂鳥計畫076  

可能是11點40分進店,沒有座位的問題,店內的客人屈指可數。

102-1122_漂鳥計畫077  

用完午餐,剩下的牛肉湯、肉燥、海帶湯、可樂、雪碧混合成可怕的湯汁。

102-1122_漂鳥計畫078  

大家玩起了遊戲,輸的人獲得品味權,可以享受一口。

102-1122_漂鳥計畫079  

不過,那口湯帶有食物發酸的味道,真的令人作嘔。

102-1122_漂鳥計畫080  

12點30分離開三商巧福,一群漂鳥走在台北街道上。

102-1122_漂鳥計畫081  

一群很吵的漂鳥。

102-1122_漂鳥計畫082  

人行道前,小紅人宣告了行人請留步。我突然說了一聲:「好,走!」

102-1122_漂鳥計畫083  

結果,一位小領隊還真的就這樣走了過去,在紅燈還亮起來的時候。其他人都張大的眼睛,看她悠哉地走了過去。所幸,沒走幾步,小綠人就出現了。以後還真的不能亂講話,真的照做就糗了。

102-1122_漂鳥計畫084  

不該走的時候卻走了,發生在另一個地方,就相當糟糕了。在南京東路捷運站,大家興高彩烈的用悠遊卡進站後,卻忽略了一位沒有悠遊卡的領隊。捷運很快就進站,我在後面算了一下人數,心想怎麼只有16人,還有一個在哪裡?回來一看,那領隊在售票機投幣買票,機器居然沒有找錢,今天的機器還真愛找漂鳥的麻煩,他趕緊向服務台衝去。一邊是沒有察覺掉人的情況下,仍然上車的16位領隊;一邊是心急如焚的落單領隊,在服務台求救。

102-1122_漂鳥計畫085  

當捷運啟動後,他才進了月台,等待五分鐘後的下一班車。雖然今天我是觀光客,但不禁心跳急速加快,心繫那16位已經離開的小領隊們,眼前只能看著這位被丟下的孤鳥。

102-1122_漂鳥計畫086  

儘管如此,上車之後,我還是告訴他,我不會告訴你要在哪裡下車,請你想辦法跟其他人會合吧!漂鳥行前會時,究竟開得如何?是不是每個人都知道行程?正考驗著這些漂鳥。

所幸,他記得要在劍南路站下車;所幸,16位小領隊在月台等著;所幸,會合的時候,大家都是平安的。不過,還是嚴重警告大隊長,再有任何一個人被丟下,就中止這次的漂鳥計畫。人數掌握的不確實,在這之前一直是個隱憂,事情果然還是發生,所幸有驚無險,漂鳥們算是平安度過這次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