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1103_大愛行055  

2013年11月5日星期二 23:22

下午,師姐帶我們認識大愛電視台。

102-1103_大愛行056  

第三集到第七集的學姊們做紀錄,從國三到國一都有。

102-1103_大愛行057  

師姐帶我們走到三樓,經過梳妝室。本來想要小記者在這裡拍攝與報導,不過,有人提醒我,這裡不適合拍攝,因為女藝人大多不喜歡被拍素容。嗯,的確沒想過這一點。因為我們的小孩都是素容上陣,還記得年初自由時報來採訪時,記者不禁感慨,當小朋友真好,完全不需要化妝就可以入鏡,皮膚超好的。

102-1103_大愛行058  

走過梳妝室,進入第四攝影棚。這裡正在等待著錄影,幾個工作人員在裡面準備,小記者去訪問現場指導。

102-1103_大愛行059  

「請問您是做什麼工作的?」
「現場指導。」
「這個工作是做什麼的?」
「做什麼的......維持現場秩序,糾察隊吧。」
「控制秩序嗎?」
「現場的一些協調跟製作單位的內容溝通,跟導播之間作聯繫。」
「所以主要是溝通用的。」

102-1103_大愛行060  

在一般課程裡,教學生訪問前,都會要他們去蒐集相關資料,先對受訪者有些了解。不過,我們這一趟並沒有這麼做,一方面是因為國中生太忙,離我太遠,很難掌握,國小生太嫩,正逢期中考,所以事前完全沒有蒐集任何資料。可是,看小朋友這樣無厘頭的訪問,也是一種樂趣。

102-1103_大愛行061  

本來是期待小記者來介紹這裡的各設備,不過,這裡專業度太高,加上大愛安排得很充實、緊湊,所以,沒有太多的小記者介紹。

102-1103_大愛行062  

在第四攝影棚,趁著錄影還沒開始,就讓幾個小記者試著上場做個介紹。

102-1103_大愛行063  

臨場發揮,現場想詞,馬上錄影!夠刺激吧!這才是真正的記者本領。

102-1103_大愛行064  

回到一樓,大夥兒到主播體驗室,進行播報體驗。

102-1103_大愛行065  

一開始還蠻正常的,後來出現怪怪的新聞播報,有閩南語新聞、英語新聞以及惡搞新聞......。

102-1103_大愛行066  

另一頭,兩位資深學姊代表實小新聞台的成功案例,接受大愛節目的採訪。

102-1103_大愛行067  

因為不在現場,所以並不清楚兩位學姊受訪的狀況,憑著其他人轉述,兩人都很能講。從當實習老師以來,就對於某些畫面很嚮往,其中一個就是學生能在鏡頭前有自信、大方地侃侃而談。把自己的想法清楚的說出來,在鏡頭前依舊表現自然。

102-1103_大愛行068  

最後,我們還有一個重要的任務要執行。那就是錄製大愛行的主播引言後半段。

102-1103_大愛行069  

原本在學校排演的時候,是由兩位主播演出。不過,在現場,覺得難得聚集這麼多人,何不大家一起參與。於是,現場更改了腳本,讓所有人都能入鏡。

102-1103_大愛行070  

不過,今天有個突發狀況,可能為之後埋下一個難題。其中一位主播忘了穿她的主播服,而是另一件便服!究竟之後要怎麼解決?只好以後再說了。

102-1103_大愛行071  

經歷一天充實、豐富、精彩的大愛行後,我們轉往淡水。其實時間已經延遲了,不過,我們還是利用短時間吃了晚餐、簡單逛了一下,回到新竹時已經快九點,比起原本預估的八點硬是延後了一小時,而最後一個小朋友在九點四十五分才離開,不得不說,真是累斃了。

102-1103_大愛行072  

在車上,小朋友說明天想要請假,因為,真的好累。其實,我心裡也不禁嘀咕,我也是......。但是,今天一整天下來,無論是大愛的大哥哥、大姊姊、叔叔、阿姨們,抑或是實小新聞台的資深小孩、新鮮小孩們,都表現得超好,為這一天留下最美最美的回憶片段。

102-1103_大愛行0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