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103_大愛行016  

2013年11月4日星期一 21:12

籌備三週的交流活動,在11月3日成行。

102-1103_大愛行017

由於FB的力量,參與成員不僅僅是新徵選的新聞台工作人員,從小學五年級向上延伸到國中三年級,也囊括了實小新聞台第三集到第八集的成員,可以說是一次另類的同學會。

102-1103_大愛行018  

從沒想過,有一則新聞,可以集結各集的工作人員,一起為這件事付出心血。

102-1103_大愛行019  

國中生回來了!和國小生相比,這些自然是熟手了,無論攝影或是採訪,技術與膽識上都高出一截。因此,分工上,將主要畫面交給國中生來拍,國小就變成實習,主要採訪也是由學姊們來問,學弟妹們跟著旁聽。以往,每一屆都是以六年級為主,五年級只是少數,畢業之後,下一屆幾乎要從頭教,屆與屆之間總有某種程度的斷層,沒有一次能有傳承的機會。而大愛行,倒是提供了這個機會。

102-1103_大愛行020  

客運、捷運、步行,在大愛的第一站,來到了地下一樓的攝影棚,製作人王理姊姊帶著小記者們認識攝影棚。

102-1103_大愛行021  

攝影棚內剛剛結束了「真情映台灣」的錄影,來賓居然是小孩熟悉的內灣漫畫家─劉興欽!

102-1103_大愛行022  

哇!連我都不禁想要尖叫!沒想到一開始就能遇到名人,更幸運的是,才剛錄影結束,正好在旁邊休息,王理製作人順勢讓小記者採訪他。

102-1103_大愛行023  

一開始,大家的表情還顯得十分呆滯,曜銘先開了口。接著郁潔跳了出來,從「請問在剛剛的節目中談了什麼」問起,開始延伸問題。

102-1103_大愛行024  

劉爺爺也很能講,講起小時候的趣事,讓人聽得入迷。「小時候在鄉下很窮,但是很好玩.....愛怎麼玩,就怎麼玩,當時你不回家,爸爸還不知道呢!」聽得大家都哈哈大笑。我應該要趁這時候,提醒攝影記者構圖的,但,我也聽得入迷,不知不覺就墜入劉爺爺的談話之中,一起聽故事。

 

當「真情映台灣」下一集開始錄製時,我們在旁邊觀摩,拍攝現場的攝影機、軌道、監看螢幕、燈光、背景擺飾等等,王理製作人員一一向小記者們介紹。這些專業的設備,著實讓大家開了眼界。

102-1103_大愛行025  

不過,畢竟是談話性節目,聽不清楚主持人與來賓的對話內容,少了一些探索的感覺。可是,是一個非常新鮮的體驗。

102-1103_大愛行0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